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开展“宪法进企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治护航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07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市总工会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开展“宪法进企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治护航行动”。本次法治护航行动将宪法宣传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治护航相结合,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帮助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深做实。

市总工会联合华士镇总工会、市交通运输局对物流行业、快递行业职工代表进行普法宣传,向外卖配送员、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职工维权手册、“5+N”工会法律维权服务云平台宣传折页纸和普法书籍,并邀请市总普法宣讲团王祥政律师开展了“快递从业人员权益保护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必备法律知识。

近年来,市总工会依托“5+N”工会法律维权服务云平台,以百人千企、“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等线下活动为载体,积极宣传法律知识,引领广大职工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下阶段,市总工会将守正创新、因地制宜继续开展“宪法进企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治护航行动”,通过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宪法宣传与工会工作有机融合,重点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用好援助、调解、监督等法律手段,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治护航。(民管法工部周晓丹)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