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无锡市产改办来澄调研特色产业园区产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2

11月11日下午,无锡市产改办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涛,无锡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国祥一行来江阴专题调研特色产业园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江阴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陶正贤,江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忠,市总工会副主席张艳,高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总工会主席柳蔚等参加调研。

 

吴涛书记一行先后来到江阴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江苏普莱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无锡贝塔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力博医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风和医疗器材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产改工作。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享职工之家。

在调研座谈会上,江阴市总工会、高新区、生物医药园区和相关企业分别就产改推进情况作了工作汇报。

 

吴涛充分肯定了江阴市推进特色产业园区的产改工作。他认为江阴市的产改工作上下认识统一,工作思路清晰,推进措施有力。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工作,吴涛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坚持工作原则。要按照有利于员工成长、有利于企业升级、有利于园区发展的目标定位,精心设计和推进产改工作。二要认清工作目标。要做到区域内全覆盖,确保园区内所有的企业都要积极参与改革工作。三要明确工作责任。要压紧压实相关部门责任,制定细化园区产改实施方案,并按照各自职责推进落实。四要抓住改革关键。要从硬件上共享阵地平台、从软件上共享各方资源,切实加强园区企业间的交流。五要突出园区特色。要围绕园区产业特色打造产改试点品牌,让“园区经验”在全市范围内更好地复制推广。

 

张忠在汇报中表示,2022年江阴特色园区的产改工作将从四个方面推进。一是发挥“科创江阴”建设的主抓手作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二是发挥园区职工之家的主阵地作用,整合多方资源,打造共同阵地,实现共建共享。三是发挥特色园区的主心骨作用,健全领导体系,发挥主体作用,探索工作机制。四是发挥政治引领的主导力作用,加强思政引领,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岗位建功。

 

陶正贤在汇报中表示,产改工作意义重大,是一项具有政策性、前瞻性、典型性和服务新时代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下一步,高新区管委会将高度重视并全面支持产改工作,结合高新区特点,将生物医药产业园的产改工作落实到位,为今后的复制推广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