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基层快讯
新桥镇总工会开展职工《民法典》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8

 

为推动新桥工会干部职工走近民法典、了解民法典、运用民法典,共同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浓厚氛围,在国庆假期间,新桥镇总工会开展 “幸福产业工人行动计划”项目之“民法典”主题沙龙在镇职工之家一楼法律调解室举行,镇司法科科长顾建平受邀对《民法典》相关条款做分享,30余位工会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顾建平通过解读6个真实案例,全方位、多角度地解析继承、权属、婚姻等各环节的争议焦点。同时,重点剖析了《民法典》中新增、重要改进、重要修改的内容。各基层工会干部从自身的工作实际出发,结合辖区内发生的矛盾纠纷,通过以案讲法的形式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民法典》的学习心得,交流学习内容涉及农村土地承包经营和流转、借款合同、夫妻共同财产、高空抛物规定、自甘风险原则、财产继承、文明养犬等多方面的民法典法律知识。

本次活动将法律知识和实际案例相结合,营造了一个积极参与、积极讨论、踊跃提问的良好氛围,让基层工会干部对《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有了全新的认识。接下来,新桥镇总工会将继续开展《民法典》主题沙龙活动,使《民法典》条款深入人心。(谈丽萍)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