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传达学习无锡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30

 

9月30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无锡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忠主持会议,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所作的《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崭新篇章》的报告。这次党代会是无锡市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回顾总结无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发展成果和实践经验,明确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为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

 

 

张忠指出,全市工会系统要迅速抓好无锡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

一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学习要明。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全面落实无锡市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真正做到融会贯通、以学促思、以知促行。思考要深。要紧扣无锡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的目标,以最高的标准、最实的举措、最优的定位来谋划推进工会工作。宣传要广。要用好工会宣传阵地,第一时间把无锡市党代会精神传达给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让“开拓进取  勇立潮头”成为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的自觉追求。

二要全面贯彻目标任务。要树立标杆意识。要立足江阴工会现有优势,以“全面工作无锡领先、重点工作全省率先、单项工作全国争先”的目标定位,努力探索一条符合时代要求、富有江阴特色的工会发展新路。 要树立大局意识。要从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大局、上级工会的工作要求和全市工会的整体工作着眼入手,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合点、发力点、创新点,使工会工作做到与党政同频、与企业同行、与职工同心。要树立担当意识。要做到头脑有武装,肩上有担当,心中有职工,脚下有底线,自觉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奋力开创江阴工会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三要切实抓好当前工作。既定目标任务要完成。要聚焦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互联网+”普惠服务、“5+N”法律维权等年度重点工作,咬定目标、全力冲刺,补齐短板、做好总结。难点试点工作要突破。要聚焦货车司机建会入会、开放共享型工人文化宫、网上职工学校建设等试点难点工作,敢于开辟新路径,善于打开新格局。谋划明年工作要细实。要聚焦无锡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的科技创新、产业强市、普惠服务、基层治理等重点目标,早作思考、深入调研,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