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江阴市总与栖霞区总建立全省首个区域工会法律援助异地协作项目
发布时间:2021-09-26

9月23日,江阴市总工会与南京市栖霞区总工会在栖霞高新区党群人才服务中心举行共建工会法律援助异地协作机制签约仪式,签署《共建工会法律援助异地协作机制协议》。这是全省首个区域工会之间共建的法律援助异地协作项目。省总工会第一蹲点工作组出席签约仪式并现场指导协作项目建设。

 

 

据了解,江阴现有南京各企事业单位派驻劳动者1万余人,而江阴每年前往南京务工的劳动者就有2万余人。近年来,江阴赴南京为异地从业者办理社会保险缴纳、工伤认定、劳动仲裁、法律援助案件数量呈上升趋势,办理过程中频频遭遇异地办案取证难度大、交通支出高、胜诉率低等问题。针对这一情况,在江苏省总工会机关第一蹲点工作组指导下,江阴市总工会与栖霞区总工会开始探索工会法律援助异地协作工作。

根据合作协议,两地工会法律援助机构可互相委托办理工会法律援助案件,互相认可彼此的法律援助案件工作函、介绍信和法律文书。无法前往事发地的异地从业者可在签约市、区内的任一地申请法律援助,当地的工会法律援助机构协助其移送申请材料。在调查取证、担任执行案件代理人等方面,两地工会法律援助机构可相互委托或者请求提供协助。同时,建立共建工会法律援助异地协作联络制度,双方各确定一名工作人员为联络员,具体负责异地从业者法律援助异地协作工作。(民管法工部)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