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赴宁考察学习工会法律维权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6

为推动江阴工会法律工作创新发展,9月23日至24日,江阴市市镇两级工会干部在省总工会机关第一蹲点工作组组长董彬的带领下,先后赴南京市栖霞区、江宁区考察学习。

在宁期间,考察组围绕工会法律维权服务的组织构建、责任落实、要素保障、考核评价等方面,采取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考察学习。考察组先后学习了栖霞高新区工会法律服务中心“三点速裁”制度、江宁区总工会劳动争议调解“五位一体”联动机制等经验做法。

在座谈交流中,栖霞区总工会从建设工会服务阵地、培养工会专业人才、建设多功能线上法律服务体系、提升法律监督质效等方面介绍了其工作特色做法。江宁区总工会从工会在人社开设法律服务窗口提供法律服务、区域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及非公企业工会劳动争议调解等方面介绍了其工会法律维权的经验。

同时,为有效解决江阴南京两地异地从业者在发生劳动争议时维权成本高的难题,探索开展共建共享型工会法律援助异地协作工作,市总还与栖霞区总工会签署了两地工会跨区域工会法律援助异地共建协作协议。 

董彬充分肯定了三地工会在工会法律维权服务工作上的创新尝试,鼓励三地工会围绕建好工会法律维权服务阵地、培养工会法律维权服务队伍、完善工会法律维权服务机制三方面多思考、多谋划、多探索,争创更多让职工记得住、叫得响、走得出的工会法律维权服务精品品牌。

下一步,江阴市总工会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抓紧出台《关于在工会工作者和职工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充分利用“互联网+维权”等新技术,持续加大工会普法、援助、调解、监督等工作的创新力度,构建具有地方特色的工会法律服务品牌,为“法治江阴”建设贡献工会力量。(民管法工部)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