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30

 

7月29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总党组书记、主席张忠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张红霞、赵云飞、张艳参加会议。

会上,张忠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所作的《依托长江经济带、面向太湖科创湾、深度融入长三角、聚焦奋进十四五,奋力书写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建设新篇章》的报告和在市委十四届一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大会的主要任务和江阴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重点举措等进行了解读。

张忠指出,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准确把握和理解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团结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工作要求,主动顺应新形势新要求,坚守工会人的初心使命,践行服务职工群众的主责主业,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建设的强大动力。

一要服务好江阴经济发展。聚焦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落实《新时代江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扎实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与产业政策、就业政策、社会政策联动,广泛开展“当好主力军、建功‘十四五’”劳动和技能竞赛,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大军,为推进产业更高端展现工人力量、体现工会作为。

二要积极参与江阴的改革和基层治理。工会工作不仅要有丰富的内容,更要有丰厚的内涵;不仅要在外在形式上,更要从内在机制上引领带动职工。要借鉴江阴集成改的成功经验,充分发挥工会的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探索“社区管理+工会服务”的治理模式,通过加强社区的自我治理和职工的自我管理,推动实现职工“八小时内”和“八小时外”的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三要大力参与乡村振兴大局。作为县(市)级工会组织,服务的对象就是基层,就是乡村。要树牢“大抓基层”的工作导向,积极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建立健全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机制,探索农业合作社等小微企业的工会组建和服务工作。通过工会组织的贴心用心暖心服务,把党的政策传递到乡村,把工会服务延伸到基层,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推进乡村振兴、创造美好生活的新征程中贡献工会力量。

四要在民生改善方面体现工会优势。主动顺应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着力构建覆盖全面、帮扶精准的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服务职工质量和水平。重点聚焦“三新”领域职工群体,大力开展就业服务、法律援助、矛盾调解、集体协商、民主管理等权益维护工作,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持续推进“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拓展“天天购”“周周享”“月月乐”生活普惠服务项目。深化互联网+工人文化宫和“1+X”共享型职工之家建设,给职工群众提供更近更好的高质量文化服务。扎实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五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各项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始终保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大力加强镇村工会干部和非公企业工会主席队伍建设,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和激励约束机制,激发工会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健全完善联系服务职工长效机制,聚焦痛点难点堵点寻计问策,深入基层一线解决问题,不断密切和广大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做实“职工之家”,当好“娘家人”。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