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下属事业单位重组成立江阴市职工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01

 

6月30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事业单位改革重组大会,传达全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精神,重组成立江阴市职工服务中心。

 

 

市总党组书记、主席张忠在讲话中指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巩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成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是工会贯彻落实中央群团改革精神的实践要求,也是推动我市工运事业长远发展的内在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中央和省委部署的重大政治安排,市总工会下属的职工学校、工人文化宫、职工技术协作办公室、职工法律援助中心、职工服务中心等5个事业单位重组成立江阴市职工服务中心,是落实我市市委市政府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具体行动,全体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圆满完成改革各项任务。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事业单位改革各项任务要求。要紧紧围绕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宗旨,注重顶层设计,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制度机制,扎实有序推进职工服务中心的岗位设置、人员聘任等工作,使重组成立的职工服务中心职责更为明确、岗位更为明确、任务更为明确、管理更为明确。同时,要妥善做好各项改革衔接工作,确保过渡期间节奏不乱、工作不乱。三要释放改革红利,推动我市职工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把职工服务中心塑造成工会工作的形象窗口,主动融入基层治理、平安建设和“南征北战”战略,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影响力 。要把职工服务中心建设成全市职工服务体系的重要枢纽,在服务好职工群众的同时,更好地引领好职工群众。要把职工服务中心建设成锤炼干部服务能力的重要阵地,努力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定执行者、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忠实实践者、广大职工群众的贴心人。

张忠强调,职工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保持想做事的冲劲,善做事的本领,敢做事的担当,巧做事的智慧,真做事的责任,努力实现工会工作和工会人在内涵、格局、地位等方面的优化提升,持续激发和彰显改革活力,为江阴工运事业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宣布了事业单位改革后的机构设置情况。市总工会下属市职工服务中心、工人文化宫、职工法律援助中心、职工技术协作办公室、职工学校等5个事业单位,重组成立江阴市职工服务中心,挂“江阴市工人文化宫”牌子,为总工会所属副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