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5+N”法律维权服务云平台正式上线启用
发布时间:2021-06-18

 

6月17日上午,江阴市总工会“5+N"工会法律维权服务云平台由全总法律工作部黄龙副部长、江苏省总工会法律工作部董彬副部长、无锡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张世胜、江阴市总工会主席张忠共同启动,正式上线运行。

“5+N”工会法律维权服务云平台是江阴市总运用互联网思维布局工会法律维权服务的创新尝试,也是互联网技术与县域工会法律维权服务相互融合的创新举措。它将工会普法、援助、监督、调解、信访五项法律维权工作在手机端呈现,利用微信公众号30多万实名绑定职工的资源优势,让全市企业和职工通过手机即可获取云端劳动用工法律维权指导服务。

“5+N”工会法律维权服务云平台以“维权全覆盖、服务零距离”为宗旨,目前有五个模块十项功能,分别是:1、多维度释法,打造“云普法”平台:开设《民法典系列解读》、维权我来讲、学法课堂、以案说法、答疑汇总栏目,满足不同层面职工的学法需求。2、多空间融合,打造“云援助”平台:提供线上点单式咨询的和线下专项法律援助,多空间满足职工法律援助需求。3、多层次服务,打造“云监督”平台:提供基础版或深度版的 “1+1+1”式“云监督体检”服务,全面规范企业劳动用工管理行为。4、多方位调处,打造“云调解”平台:调解专家云端多方位居中调处劳动纠纷,实现指尖申请、云端化解的高效争端解决目标。5、多途径疏通,打造“云信箱”平台:让职工遇到合法权益受侵害时,除线下信访、网上主席信箱等外,又多了云端诉求表达渠道。

云平台的上线进一步拓宽了江阴工会法律维权服务渠道和内容,提升了服务效率和质量,体现了服务速度和温度。(民管法工部)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