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我市举行第五届职工法律援助律师团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1-02-26

 

 2月25日上午,江阴市第五届职工法律援助律师团聘任仪式在市总工会职工之家举行。市总工会张忠主席出席仪式,并向骆文祖等15名律师颁发聘书。

 仪式上,市总工会副主席赵云飞首先向与会人员通报了第四届职工法律援助律师团3年以来工作情况,并就做好2021年职工法律援助工作作了相关工作部署。新任律师团团长骆文祖律师代表新一届律师团从当好助手,做好参谋,协助好职工法律援助工作;当好协调员,做好法律知识传播者,维护好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等两个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市总工会主席张忠在讲话中肯定了上一届律师团的工作,认为律师团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方面充分发挥其专业优势和特长,在推动企业用工规范化,加快工会工作法治化,引导职工维权理性化,促进劳动关系更和谐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就下一阶段工作,张忠指出,一要增强认同感,融入工会阵地积极作为。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律师是国家法律秩序的捍卫者和社会公共利益的维护者,职工法律援助团律师应凭借其专业知识、丰富经验和良好的社会交际能力在工会法律援助工作奋发作为。二要增强责任感,紧贴维权服务担当作为。律师团律师应围绕“互联网+维权服务”不断延伸工会法律服务触角,积极参与线上线下法律维权服务工作,要办好援助案件、当好桥梁纽带、搞好调查研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三要增强使命感,围绕社会和谐彰显作为。律师团律师应积极传达职工和企业最关心、最热议的实际问题,通过树立服务为本理念、建立长期合作机制、构建和谐互进关系,更精准地为全市会员职工提供法律维权服务,让工会法律援助工作更有内涵、更有质感。

 据悉,3年来,市职工法律援助律师团线上线下共接待职工咨询1026人次,提供法律维权指导1168件次,为20名职工免费代理案件并出庭支持诉讼,挽回经济损失531.36万元;先后在19个镇街、园区开展“法律服务面对面”交流38场次,解答疑难问题437个,分享热点案例36个,惠及职工3139人;参与“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活动,在招聘会、商业综合体、社区等提供法律知识讲座21场次,为723位农民工提供法律维权服务,讨回工资665万元;参与“百人千企”法律监督服务志愿行动,为86家企业免费提供法律“用工体检”,发现劳资隐患156个,提出整改意见178条,有效化解各类劳资纠纷18件次,参与市总重大劳资纠纷调处21件次。 (单滢滢)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