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运动态 > 八面来风
魏国强:推动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1-02-22

2月19日上午,省总工会召开主席办公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书记处听取群团组织工作汇报后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总工会十七届四次执委会精神,传达娄勤俭书记在省委办公厅《江苏督查专报》上的批示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认真贯彻落实全总十七届四次执委会议部署要求,从头抓紧、转变作风、鼓劲加压,进一步强化政治学习,突出工作重点,聚焦主责主业,细化具体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取得新成效。

魏国强指出,学习要再深入,着力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政治任务,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对表对标,经常对表对标党中央精神和省委、全总工作部署,不断校正方向,把学习的过程作为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的过程。持续深化学思践悟,更好地思考如何做到知行合一,更好地践行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领悟新思想的科学内涵,转化为谋划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

魏国强强调,重点要再突出,着力聚焦主责主业。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依法维护职工群众劳动经济权益,大力服务职工就业创业,健全困难职工长效帮扶工作机制,坚决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推动维权服务取得新成效。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根本标尺,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坚持不懈大抓基层,加快网上工会建设,持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动改革创新焕发新活力。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切实加强工作谋划,组织动员建功立业,积极助力科技创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激发广大职工群众创新创造活力,推动建功立业汇聚新动能。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工会干部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推动党的建设呈现新气象。

魏国强指出,措施要再细化,着力增强工作实效。扛牢责任抓落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系统谋划抓落实,胸怀“两个大局”,科学谋划、统筹推进,积极做好全省“十四五”时期工会工作规划。转变作风抓落实,加强思想作风建设,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