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运动态 > 八面来风
全国工会扶贫短视频故事感动千万职工
发布时间:2020-10-10

9月17日至25日,由全国总工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全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全总宣传教育部、工人日报社共同承办的“讲扶贫故事 展工会风采”全国工会扶贫短视频故事展示活动在工人日报新闻客户端上进行了作品展示和投票。截至9月25日24时,有将近1000万人次观看并参与了投票,活动在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重庆市云阳县泥溪镇协和村曾是一个深度贫困村,这里山高坡陡,贫穷问题尤为突出。村民张远忠已年过六旬,他希望有生之年能甩掉头上那顶祖上传下来的“穷帽子”。在重庆轨道集团工会消费扶贫的帮助下,张远忠最终摘下了“穷帽”。

山路十八弯,蜿蜒曲折的山路如同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香粉乡贫困户阿华的心路。阿华30岁了还没娶上媳妇,在柳州市总工会的号召下,通过“先模扶贫工惠行”活动,阿华成了“广西工匠”马贵兵的徒弟,不但学会了一门手艺,还买了一辆梦寐以求的小汽车。

参与展示的89部视频作品用鲜活生动的案例生动展示了工会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就,深入挖掘了工会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总结了诸多行之有效的好做法。

37岁的陈雷原在全国工会扶贫短视频活动中,看到全国各地有着和自己相似经历的工友们在工会帮助下改变命运后深有感触:“全国各地工会都在为我们办实事、办好事,做我们的贴心人、娘家人,我们自己要更努力地提高技能,努力工作,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据悉,展示及投票阶段结束后,活动承办单位将综合网络投票及专家评议情况,于10月中旬遴选并确定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的获奖作品,评选结果届时将在工人日报所属新媒体平台发布。

 

 


产业工会网站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
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
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
中国国防邮电工会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
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
 
省级工会网站
北京市总工会
天津市总工会
辽宁省总工会
吉林省总工会
上海市总工会
江苏省总工会
浙江省总工会
安徽省总工会
湖北省总工会
湖南省总工会
广东省总工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
海南省总工会
四川省总工会
陕西省总工会
甘肃省总工会
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
 
地市工会网站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总工会
辽宁沈阳市总工会
辽宁大连市总工会
辽宁阜新市总工会
黑龙江哈工网
江苏南京市总工会
江苏南通工会网
浙江杭州工会
浙江温州市总工会
河南郑州市总工会
湖北武汉市总工会
湖北十堰市工会网
广东深圳市总工会
 
专题网站
全国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网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中国工会普法网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电子职工书屋
全总厦门劳动模范疗休养中心
 
工会媒体网站
劳动午报
河北工人报
浙江工人日报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
中国人大
中国政府
中国政协
中国共青团
全国妇联
中国工会新闻网
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中国西藏网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