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六攻坚六突破”工人先锋在行动——我市举办数控车床编程和CAD应用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2020-07-06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六攻坚六突破”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当好主力军、建功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7月3日,由市总工会、市人社局主办,江阴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江阴市数控车床编程、CAD应用技能两场比赛顺利举行,来自全市各镇街园区39家企业选拔推荐的67名职工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重点考核参赛选手计算机软件操作应用能力。数控车床编程贴近一线生产设定实际零部件加工项目,由选手编制数控程序,并利用数控仿真软件完成数控车床零件生产的模拟加工;CAD应用技能,由选手根据已知零件图纸或已建零件三维模型,操作软件进行三维数字建模,全面考察特征造型、曲面造型、模型渲染等操作。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全神贯注、精测细算,一丝不苟、认真操作,安静的比赛现场持续响起敲击键盘和点击鼠标的声音。

通过比赛,展示了我市数控车及CAD设计从业人员的职业能力和技能水平,有效引领全市广大产业工人学技术、强技能、增才干的积极性主动性,为助推我市制造业转型升级,积极打造“先进制造业第一县”提供了有力支撑。(陈平)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