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劲松来澄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01

6月30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劲松一行来澄,调研企业工会工作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她强调,各级党政部门、工会组织要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创新创造活力,不断提高产业工人技能素质和岗位能力,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充分发挥产业工人队伍的主力军作用。无锡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陈德荣,无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涛,江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文松等参加或陪同调研。

 

中信泰富特钢集团具有年产1300多万吨优特钢生产能力,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品种规格最为齐全的专业化精品特钢生产基地。朱劲松一行来到公司技能大师工作室,和一线劳模、工匠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企业组织一线职工开展科技创新,支持一线职工技能成才等方面的情况;对企业设立“创新奖励基金”、对职工创新实行奖励,开设中信泰富学院、加强产业工人技能培训等做法表示赞赏。她指出,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是实现高质量创新发展的基础和支撑,希望企业从财力、人力、物力等多方面加大支持保障力度,进一步发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的引领作用,培育更多更优秀的高技能人才。

 

江苏阳光集团是一家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也是全球最大的毛纺面料和高档西服生产基地。朱劲松一行参观了集团服装展厅、智能化纺织车间和劳模创新工作室。阳光集团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1年3月,2014年被江苏省总工会命名为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先后承担了2个国家863项目、1个国家技术创新项目、3个国家重点新产品科研专项经费项目,发明专利5件,实用新型专利12件,有力促进了集团的转型升级。朱劲松勉励工作室党员劳模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精神传承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海澜集团去年完成营业总收入超1200亿元,利税85亿元,企业在快速发展过程中,关心职工生活,维护职工权益,得到党委政府和广大职工群众的认可肯定,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朱劲松实地参观了海澜集团职工宿舍、党群之家、职工书屋、体育活动中心等,十分详细地了解企业职工队伍和职工服务阵地建设等情况,勉励企业更好地关心爱护员工,为一线职工学技术、练本领搭建平台,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办公室)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