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我市举办首届快递员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2020-06-15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六攻坚六突破”战略部署,在新兴产业中大力开展“当好主力军、建功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6月13日,由市总工会、人社局、交通局、邮政管理局联合主办,无锡快递协会江阴分会、省邮政集团江阴分公司承办的江阴市快递员技能比赛顺利举行,来自邮政、韵达、中通、申通、圆通等公司的30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是我市首次在“快递小哥”中开展业务技能比赛,分理论和实操考核两部分,理论知识重点考核快递业务类、安全类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等知识储备;实操考核设置了验视封装邮件、派送路线设计、智能快件箱虚拟操作三个科目,考察快递员的手速、脑速和快速投递能力。在比赛现场,计时一开始,各参赛选手立即熟练地进行快件分拣、包装、登记,按快递物品运输标准认真完成实际操作比赛的每个环节,做到安全可靠,现场紧张有序,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大比拼。

近年来,我市快递业持续高速发展,目前共有快递品牌20家、分支机构83个、备案网点363个、村邮站206个,快递从业人员3500人左右,今年1-4月份,江阴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0.93亿件,快递业务收入达4.63亿元。开展快递员技能比赛,为提升快递从业人员技能素质和服务水平提供平台,提升了快递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有力促进了我市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张磊)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