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尊法守法 携手抗疫——江阴市总工会普法宣讲团走进璜土镇
发布时间:2020-06-12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要求,防范和化解受新冠肺炎影响引发的劳资矛盾隐患,6月11日下午,江阴市总赵云飞副主席携法工部及普法宣讲团讲师在璜土镇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 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暨《疫情期间劳动法若干热点问题分析》法律知识讲座。

活动中,围绕职工们的诉求焦点问题:疫情期工资发放、带薪年休假执行、离职前职业病健康检查、工伤就业补助金时效、新入职职工背景调查、民法典中劳动者权益、加班工资基数等,专家们从法律依据到实践操作,深入浅出地为职工面对面、一对一地解疑答惑,为每位职工提供了精准高效的免费法律服务,现场累计提供免费法律咨询59件次,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300本,“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宣传扇200余把。

璜土镇直属企业工会主席及人力资源干部共计140余人参加,王建明律师《疫情期间劳动法若干热点问题分析》的讲座,从当下复工复产企业受疫情影响采取缩短工时、减少报酬或停工停产放长假等出发,指导企业如何更合理使用企业用工自主权,如何更有效统筹调整员工工作岗位,如何更科学的加强绩效考核及病假员工管理,如何更妥当的处理员工违章违纪,如何更合法的衔接职业健康检查与解除终止劳动合同作了详细解读,并指出企业在单方调整工作时间、工作岗位及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时的注意事项及实操步骤。与会人员认为一致认为这次讲座是一场及时雨,为疫情影响下的企业处理劳资纠纷提供了最佳解题思路,企业可将劳资隐患化解处置在萌芽状态,促进企业和劳动者和谐共生、共抗疫情。

市总赵云飞表示:今年,江阴市总工会根据企业和职工对法律需求的新期盼,把群众观念牢牢根植于心中、将依法维权职责牢记于心中、保劳资和谐目标明确于心中,大力开展工会普法宣讲团进镇街(园区)、社区送法、送政策活动,在疫情期为和谐劳动关系创建贡献力量、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中彰显新作为。(市总民管法工部)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