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我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5-01

劳动创造世界,奋斗成就伟业。4月30日上午,我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表彰大会。无锡市政府副市长、江阴市委书记王进健寄语全市广大职工,进一步弘扬主人翁精神、发挥主力军作用,对标先进、负重奋进,在“六攻坚六突破”的新征程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的崭新业绩。市领导孙小虎、徐冬青、邵文松、虞卫才参加活动。

王进健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劳模先进、职工代表和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多年来,在江阴建设发展的光辉历程中,全市广大劳动者以强烈的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发展主战场,奋力走在时代最前列。受到表彰的各类先进用崇高理想、优秀品格和感人事迹,深刻诠释了新时期江阴精神的丰富内涵,生动展现了当代江阴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他们是时代的楷模,是发展的功臣,是江阴的骄傲。尤其是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全市上下坚决响应党中央和省、市委号召,以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为疫情的有效防控、为生产生活秩序的加快恢复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进健强调,当前江阴发展已经站上了全新起点,“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誓师大会下达了奋斗目标,部署了奋斗路径,吹响了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勇做现代化建设先行军的冲锋号。全市广大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个人奋斗与国家前途命运、江阴发展进步紧密结合起来,永葆工人阶级先进性,齐心协力把江阴建设得更加美好。要时刻担当作为,既要立足当前,协助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决胜全年、收官“十三五”争作贡献、多作贡献,更要着眼长远,在“六攻坚六突破”的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发挥模范作用,汇聚起推动江阴跨越赶超、争先进位的强大合力,奏响实干奋斗最强音。要勇于创新创造,积极投身创新江阴建设,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崇尚专注、精益求精、追求完美,锻造动能转换强引擎,为铸造江阴品牌增光添彩。要引领社会新风,发扬识大体、顾大局的光荣传统,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汇聚和谐文明正能量,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王进健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把牢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架好“党群之桥”,建好“职工之家”,当好“企业之友”,扎实推进新时代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各级党组织要为工会工作提供更多支持、创造更好条件,推动工会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进一步加强对工人阶级、工会工作和各类劳模先进事迹的宣传报道,为工会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会议表彰了获得省、无锡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荣誉奖章,工人先锋号以及江阴工匠、江阴市十佳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工会工作汇报短片,先进职工代表进行了发言。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