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今天风雨同舟 明天共创辉煌——致全市复工复产企业和职工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24

尊敬的复工复产企业负责人和返岗职工:

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成效之际,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在确保疫情防控防护到位的前提下,我市已有近5000家企业复工,近25万职工到岗,复工复产已进入加速轨道。复工复产,事关企业生存发展,事关职工家庭幸福,也事关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为此,江阴市总工会向广大企业和职工发出倡议:

一、强防控,严防死守战疫情。各企业要深刻领会“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要求,切实强化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复工复产的任务越繁重,越是要重视生产环境的防控和职工防护用品的配备,同时把安全生产时刻放在心上。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本着为企业负责、对职工负责的态度,深入生产车间、班组等防控疫情第一线了解情况、掌握疫情隐患和安全隐患,及时解决问题。

二、善协商,劳资和谐渡难关。受疫情影响,部分行业企业面临较大的生产经营压力,劳动者面临待岗、失业、收入减少等风险,劳动关系不稳定性增加。企业和劳动者要高度重视疫情对劳动关系领域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积极通过民主程序开展协商,采取调整薪酬、延期支付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等方式,减轻资金周转压力,稳定工作岗位,尽量少裁员、不裁员。

三、争贡献,同舟共济创新业。企业和职工是命运共同体,企业好了,职工才好,企业发展了,员工个人价值才能真正得到体现。广大职工也是企业的主人,要大力发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通过技术创新等提高竞争力,为企业长远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各级工会要认清当前的形势,一方面配合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督,另一方面要组织职工学习新技能,积极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和合理化建议活动,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的“双胜利”贡献力量。

四、安民心,关心关爱促和谐。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的生产经营出现了困难,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职工的收益。各级工会要引导企业关心关爱职工健康和生活,帮助解决职工实际困难,切实保障职工权益。要做好团结、动员职工的工作,积极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困难职工提供必要的帮扶救助和心理危机干预疏导。要引导职工关心企业的生存与发展,依法理性表达诉求。

今天,我们风雨同舟,明天,大家再创辉煌!企业是职工赖以生存和实现个人理想的舞台,职工是企业发展和壮大的宝贵资源,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民阻击战中,全市企业和广大职工要互谅互让、互助互信、团结一心,以最大的努力防控,最大的诚意沟通,最大的善意协商,最大的智慧化解。共同抵御风险、共谋生存发展、共建社会和谐,凝聚起强大的力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和恢复企业运行的全面胜利!     

 

                                                                                                                                                  江阴市总工会

                                                                                                                                                 2020年2月22日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