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4

近日,江阴市各级工会积极行动,通过提供防疫物资和各项服务,着力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实现抗疫情、促发展“齐头并进”!

 

利港街道总工会

 

近日,利港街道总工会主席丁小红带队一行5人,深入辖区企业检查企业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分别抽查了江阴市宇峰机械有限公司、江阴市磊森机械有限公司等11家单位。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企业为应对当前疫情,采取早上职工进厂体温测量、工作区职工防护措施、中午职工“考试”模式就餐以及每天定期对车间、食堂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的做法表示肯定,同时,分别叮嘱企业负责人及企业工会劳动保护负责人,要继续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职工身体健康。

接下来,利港街道总工会将严格落实街道政府要求,严把省市委对复工企业的防控要求,监督企业为职工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和设施,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群策群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南闸街道总工会

 

随着企业复工大潮的到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面临着新的考验。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如何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抓复工复产,南闸街道总工会下沉复工企业生产一线、防控一线,指导帮助企业规范化开展复工复产工作,认真梳理研究解决制约企业复工复产的各类问题,真正把“娘家人”服务更加高效地落到企业的急需处。同时严格检查企业各项防控措施,督促复工企业按照防控机制、员工排查、隔离措施、防护措施、内部管理“五个到位”要求抓紧抓好落实。

 

月城镇总工会

 

企业复工在即,为进一步强化企业疫情防控意识,落实管控措施和复工标准,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投产,月城镇总工会主动介入,深入开展“查身边隐患、保职工安康、促企业发展”活动。2月10日上午,月城镇总工会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先后实地走访了秋林特能、安凯特等13家重点骨干企业,帮助企业结合自身实际,高标准从严从紧落实好疫情防控“五个到位”,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投产。

下阶段,月城镇总工会将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复工复产前的各项防护工作,想尽办法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和复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指导复工复产企业制定科学有效的防控工作机制,切实增强职工防控意识,保障职工的身体健康。

 

华士镇总工会

 

为推进华士镇企业安全顺利复工复产,近日,在华士镇党委政府统一部署下,华士镇总工会积极协助经济部门,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审核、督导工作。

复工前,华士镇总工会指导企业建立疫情防控机制,建立全环节、全流程疫情防控台账,建立返岗职工“花名册”,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从而形成从企业管理层到车间班组、一线职工“横到边、纵到底”的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复工后,华士镇总工会定期走访企业,严格督促企业落实“五个到位”,即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隔离设施到位、防护措施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并就测体温、消毒、错峰就餐等相关细节,作进一步指导。华士镇总工会还向职工赠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手册》1000多份,指导职工注重自身防护,加强自我封闭管理。

目前,华士镇已有82家企业复工复产,其中防疫物资相关企业37家,华士镇总工会将持续做好审核、督导工作,有序推进华士镇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江阴市总工会)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