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基层快讯
众志成城抗疫情 劳模老总冲在前
发布时间:2020-02-17

 

2020年,这本是人们无比憧憬和期盼的百年一遇复号之年。然而,就在今年春节来临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节奏,给这个春节假期笼罩上了沉重的阴影,也考验着每个人的行为举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役中,在江阴市顾山镇的党员志愿者中,就有这么一名老共产党员,他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始终身先垂范,“战斗”在顾山镇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他就是无锡市劳动模范、江苏众网互联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吴锦明。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突然爆发的疫情和危害,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纷纷投身抗击疫情。自1月26日江阴市宣布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起,吴锦明主动申请将江苏众网旗下北国之春度假村,作为顾山镇集中观察点,并亲自在现场组织落实和指挥,为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提供全力保障。

吴锦明发动公司全体党员志愿者参战,提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里,共产党员绝不能退缩。党员志愿者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隔离点人员所需物资的供应工作,为每个隔离人员送上“红豆之乡”的温暖。为确保隔离点正常运营,吴锦明每天早上4点多亲自挑选食材送往隔离点,午餐时间也必到场,查看午餐准备情况,关心隔离人员身体情况,积极为被隔离人员提供周到的服务,用温暖的热情战胜冰冷的疫情,让他们宽心、暖心、安心,树立信心,在这里也能感受到“家”的温馨。

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实情需要,从2月1日开始,江苏众网旗下的金顾山大酒店也被列入顾山镇的隔离点,吴锦明从此毎天都是北国之春度假村、金顾山大酒店两边跑,协调隔离点各项事宜,想办法解决隔离人员的需求,忙得不亦乐乎。为避免病毒通过中央空调管道传播,酒店不能开通空调,吴锦明主动出资购买了30多台取暖机供隔离人员取暖。考虑到隔离人员在房间会无聊,他特地又去购买了象棋和纸牌供隔离人员消磨时间。不仅如此,吴锦明还为集中观察人员准备了“老干妈”和暖心语录,并要求每日菜单营养搭配不重复,让他们在这里享受到物质、精神生活双无忧的生活,增强共同抵御病毒的信心。

作为一个有着15个经济实体的总经理,吴锦明每天要安排、应对、处理的日常事务很多很多,繁忙的程度是可想而知的。但是,自北国之春度假村、金顾山大酒店先后成为顾山镇的两个新冠肺炎疫情被隔离人员集中观察点以来,吴锦明像一部开足马力的机器,不停地高速运转着。清晨,当人们大都还在梦乡的时候,他已早早起床,开始了新一天的忙碌,就连去农贸市场定菜买菜,他也常常是亲力而为,用他的话说,唯有这样,才能随时掌握行情,采购到货真价实的新鲜食材。细心的人们不难发现,在吴总的朋友圈里,他每天早晨的徒步数显示总是遥遥领先。白天,不管何时何地,只要有需要,作为党支部书记的吴锦明一直都在疫情防控一线,帮忙协调解诀问题。夜深了,他还不停地回复“金顾山观察点工作群”里反映的回题,不辞劳苦。他常说,我这个人干惯了,我不怕累,更何况现在情况如此紧急,我作为一名老党员,更不能退缩。

“吴总,据悉到目前为止,在北国之春度假村、金顾山大酒店入住的被隔离观察对象已有150多人了,您投入的服务人员、工作量和日常开支压力大吗?”面对笔者的电话采访,吴锦明快人快语:“尽管有些困难和问题是之前没有想到的,但总有办法解决的,在这全民抗击疫情阻击战的非常时期,当务之急是尽力服务隔离对象,服从全局所需一切!”寥寥数语,从中折射出了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的使命和担当,诠释出了一个劳动模范应有的丰富内涵和榜样作用。(谈荣春)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