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基层快讯
抗疫防控 新桥镇总工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役打响后,新桥镇总工会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发动职工群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贡献工会力量。

   工会干部主动下沉村、社区做好排查登记工作。工会干部主动参与一线疫情防控,配合村、社区摸排调查来新桥的外籍人员并发放告知书,同时职工志愿者在相关重要卡口、重点点位做好测体温、排查登记、引导、服务等工作,推动抗疫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全力保障新桥疫情稳控工作。

   工会系统发挥“双联双管”管理模式做好宣传工作。镇总工会发挥“双联双管”模式,分别利用企业工会和社区工会的微信群、qq群和电话沟通的形式第一时间发布通知、防疫防控知识,发动全镇企业工会的工会主席们摸排与外籍特别是湖北有投资关系企业、企业雇佣外籍(湖北籍)职工情况以及从湖北或途径湖北返昆的企业职工信息情况,及时发布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文件,并落实企业延迟复工、复业工作,及时回复企业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延迟复工等相关的问题,做好疫情防护宣传和政策措施解读工作。

   群团组织聚力联动做好防控疫情工作。成立新桥工青妇组织微信群,积极招募群团志愿者,从“防控疫情”“知晓疫情”“服务疫情”三方面,积极动员全镇广大青年职工为新桥疫情防控出谋划策、广泛参与,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的群团合力。截至2月12日,全镇共有260多名职工志愿者,走进村、社区担任防疫防控巡查员,卡口防控协管员等,科学有序参与到各村、社区的各项防疫工作,他们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值守在遏制疫情蔓延的一线,用自己的力量防控疫情、温暖他人。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新桥镇总工会将切实发挥好“娘家人”作用,把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来抓,结合实际,以实际行动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打好打赢这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卫战。(谈丽萍)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