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运动态 > 八面来风
我省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职工文化活动汇演
发布时间:2019-09-22

9月20日下午,省总工会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全省职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汇报展演,集中展示系列活动成果。省委副书记任振鹤,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劲松出席并为活动获奖团体和个人颁奖。

汇报展演以“劳动献礼新中国”为主题,以喜迎70周年为主线,集中展示了全省职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获奖节目。展演在短片《劳动托起新江苏》中拉开帷幕,通过全省重点工程建设的壮阔图景生动展示江苏职工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70年,片段与永恒》,以情景讲述和简访的方式,再现了江苏不同时期杰出职工代表、劳动模范的真实片段,展现了70年来江苏职工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的可贵品质。主题小品《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用艺术的手法讲述了一个普通工人家庭中三代人职业理想、劳动精神代代传承的故事。整台演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感染力强,全省职工用自己精心创作和编排的节目,诠释了工人阶级的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抒发了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表达了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满腔热情。演出还在网络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共吸引了近51万观众观看。

据了解,从今年6月开始,全省工会启动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职工文化系列活动。省总工会统一策划,周密安排,各地、各产业工会积极响应、上下联动,开展了合唱、征文、书画、微视频等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形成了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示了“咱们工人有力量、有智慧”的时代风采,激励广大职工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的奋斗激情。

在“唱响时代最强音”全省职工合唱活动中,各地共推荐了68首精品参加总决赛评审。活动唱响了职工新奋斗,唱出了时代新精神,展示了职工新形象,表达了全省职工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舞动江苏 献礼祖国”大型职工排舞主题展示活动,共有15支代表队的40个项目参加了总决赛的角逐。广大职工用优美的姿态舞出了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舞出了对祖国母亲70华诞的祝福。“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活动共收到5204封职工投稿,生动讲述了劳动故事、职工故事、工会故事,描绘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在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和谐中国 美丽江苏”主题书画大赛,共征集到874件书法作品、650件绘画作品、76件篆刻作品,经初评有261件书法作品、215件绘画作品、49件篆刻作品参加终评。参赛职工用优秀传统文化诠释了祖国70年的巨大变化,传颂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展示中国文化。“我的安全我有责”劳动安全微视频主题征集活动微视频大赛,共征集到视频314部,经初评选出了150部参加终评。职工用新颖的传播方式向全省职工普及劳动安全意识,在全省掀起了拍摄微视频的风潮。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建办主任尹卫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省总领导马永青、井良强、张柯,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省总机关全体人员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设区市总工会分管主席、宣教部长,省产业(厅、局、企业)分管主席,省产业和南京市职工代表约1000人现场观看演出。(王鑫)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