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通知公告
工会概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财政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澄工发〔2019〕26号关于开展2019年度全市夏季安康“三送”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09

各镇(街道)、园区、局(系统)、直属单位工会:

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和谐发展的要求,推动建立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安全发展,保障职工安康权益,市总工会决定,2019年继续在全市开展以“清凉一夏、幸福安康”为主题,以一线工人、高温岗位为主要走访慰问对象的夏季安康“三送”(送清凉、送安全、送法律)活动,请各单位工会结合通知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高温慰问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一)送清凉。向从事高温作业的一线职工赠送防暑降温用品,督促企业落实防暑降温相关政策规定,增设防暑降温设施,改善高温作业职工劳动条件,调整高温作业工时,实施高温错时作业等。在银行、商铺等临街单位设立“安康·爱心驿站(点)”,为环卫职工、外卖送餐员、快递员、交巡警等高温作业特定人群开辟设有空调的休息场所、供应茶水,免费提供防暑药品等。

(二)送安全。加强对劳动密集型企业、建筑工地和露天高温、密闭缺氧作业场所的职工劳动保护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组织医疗小分队和志愿者服务队深入企业和施工现场,宣传暑期防病知识,开展职业健康检查和心理咨询等活动,保障职工在生产劳动过程中的安全与健康。

(三)送法律。向一线职工赠送《职业病防治法》、《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江苏省“一办法七条例”法规汇编》、《安全生产知识职工普及读本》、《职业危害防治知识职工普及读本》、《职工维权知识100问》等法律法规读本和宣传资料,提高职工维护自身安全与健康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二、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活动方案,搞好宣传发动。加强领导,突出实效,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构建和谐社会、发展和谐劳动关系、推动实现体面劳动的方针政策,宣传开展夏季安康“三送”活动的积极意义,宣传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宣传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努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

(二)落实活动经费,加强物质保障,严密组织实施。加强统筹调度,在经费筹集、车辆配备和人员组织上给予充分保障。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动员社会各界和企事业单位,多方筹措资金,落实慰问物资,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

(三)深入基层企业,采取多种形式,关爱一线职工。在因地制宜开展夏季安康“三送”活动的同时,推动“安康杯”竞赛、“1+3”安全监控工作体系构建、“安康·爱心驿站(点)”建设和“网上安康课堂”职工劳动安全卫生知识普及教育等工作的落实。通过召开座谈会、抽样调查等方式,切实了解高温岗位、户外工作者生产作业和生活环境等方面的情况,督促做好职工饮食卫生和防暑降温、防疫等工作,向党政有关部门反映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安全生产问题,进一步完善职工劳动保护工作机制。

请各直属工会及时报送辖区开展夏季安康“三送”活动相关材料,市总工会将对开展“三送”活动措施得力、成效显著的先进典型进行重点宣传。《2019年度夏季安康“三送”活动调查表》电子档(见附件),请于2019年8月15日前报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

    江阴市总工会

     2019年7月9日

附件.doc

26关于开展2019年度全市夏季安康“三送”活动通知 (澄工发).doc

                             

                           

打印】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