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运动态 > 八面来风
把新时代工会工作做出新特色新亮点新成效
发布时间:2018-12-27

魏国强在扬州镇江调研时强调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新时代工会工作做出新特色新亮点新成效

12月6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目标任务,在扬州、镇江调研。他强调,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以职工为中心,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努力把新时代工会工作做出新特色、新亮点、新成效,推动江苏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6日上午,魏国强来到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正值开发区首届业内硅片线切割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扬州协鑫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举行,魏国强亲临比赛现场,为参赛选手鼓劲,并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考察职工生产生活和工会工作情况。他边走边听取开发区光伏企业和协鑫公司创新情况介绍,对扬州光伏产业标准高、力度大、推进快,协鑫公司以企业文化聚人心、提士气的做法表示肯定。接着,魏国强来到开发区智谷职工之家,参观了职工活动中心、服务中心、职工书屋、劳模创新工作室等,对开发区总工会加强工会阵地建设,打造职工文化活动平台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建设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工作体系,为职工群众提供更多贴心、优质的服务,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7日上午,魏国强走访调研了镇江市工人文化宫,要求镇江市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全总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文化宫清理整改工作,以职工需求为导向,突出公益性和服务性,增强职工群众归属感和获得感。

调研中,魏国强分别在扬州、镇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扬州、镇江所属各县(市、区)工会特色工作汇报,座谈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工会十七大精神的体会、对新一年工会工作的思路和建议。魏国强指出,扬州和镇江各级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工会十七大精神,思想认识到位,学习培训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在职工素质提升、困难职工帮扶、基层工会阵地建设等方面形成了很多具有推广价值的经验做法,为全省工会进一步解放思想、破解难题、创新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魏国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我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各级工会要结合实际,在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以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工会十七大目标任务,推动工会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魏国强指出,各级工会要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把广大职工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定方向,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持党对工会的绝对领导,引领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接地气,把“大学习”课堂搬到工厂车间、生产一线,与服务职工结合起来、与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结合起来,采用职工喜闻乐见、乐于接受的方式方法,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党的政策法规送到职工身边、送到职工心坎上。要有特色,根据不同地域、不同对象,分层分类开展宣传宣讲,并通过编印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用职工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引导职工,增强实效性。

 魏国强要求,各级工会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要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办事决策多听职工意见、多看职工态度、多想职工需求,真正做到想职工所想、急职工所急、解职工所困。要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深入贯彻《新时代江苏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发挥工会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职责,强化职工技能素质提升,着力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维护好职工发展权。要把服务职工工作做深做实,对职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本级能办的马上办,不能办的及时向上级反映协助解决,真正以扎实有效的服务赢得职工群众信赖。

魏国强强调,要树立大抓基层的导向,不断夯实工会基层基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工会建设“三个着力”的要求,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大抓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进一步把资源和力量向基层倾斜,配强基层人员、充实一线力量,使基层工会真正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要坚持政策倾斜、巩固基础,研究出台推动基层工会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不断提升基层工会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坚持广泛联系、上下联动,深化党建带工建,创新创优工作方法,建立健全工会和政府联席会议制度,及时将党委政府的声音传递到职工群众心中,及时将基层的呼声反映给党委政府,努力把新时代江苏工会工作做出新特色、新亮点、新成效。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