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通知公告
工会概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财政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澄工发〔2018〕59号关于做好“江阴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 升级上线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6

各镇(街道)、园区、局(系统)、直属单位工会:

为贯彻落实全国工会十七大、省工会十四大和无锡工会十八大精神,积极推进“互联网+”工会建设,探索普惠职工、网上入会新方式、新途径,实现工会组建和服务新突破。按照8月9日省总工会魏国强主席调研江阴工会时提出的,要把智能手机终端新技术、新手段用来解决职工入会和服务问题。为此,市总工会专门成立“互联网+”工会工作小组,学习南京、苏州工会先进经验,结合江阴实际,经过近半年时间努力筹备,以“江阴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升级版初步呈现江阴“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工作。现将“江阴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升级版上线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数据引导建会、建会及时入库、服务及时跟进,全会合力将会员实名制管理与“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统筹谋划、一体推进,通过精准、便捷、高效的普惠服务,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促进职工主动入会、信息及时入库,实现规范建会、优质服务和有效数据的良性循环。

二、“江阴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升级版

“江阴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升级版以会员实名制信息数据库为基础,依托市政府政务云、江阴农商银行APP和江阴市民卡(工会服务卡)平台载体,将会员实名制管理与“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作顶层设计,对“江阴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功能进行二次开发升级,实现在智能手机上及时响应职工需求,重点解决职工网上入会和服务,提升会员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

1、上线时间:2019年1月。

2、功能介绍:包括3大模块12项功能。

“会员登录”,已在实名制信息数据库内的工会会员,首次登录需输入姓名、身份证,验证手机号绑定实名制信息,可享受“江阴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上所有服务,首次绑定后自动登录。

(1)“我要入会”模块2项功能:一是“入会申请”,非数据库内的职工入会入库,需填写姓名、单位、所属镇街园区等个人信息,经审核处理、录入信息、短信告知入会后,也可验证绑定实名制信息,享受“江阴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上所有服务。二是“工会法人证办理”,实现工会法人资格证书线上受理、线下办理、一次领证。

(2)“为你服务”模块5项功能:一是“悦读越美”,职工可免费在线阅读电子书,便利化阅读、碎片化学习。二是“律师在线”,每周三上午工会律师团在线答疑解惑,就近寻找职工“法律援助站”,及时获取以案释法“维权案例分析”。三是“医疗互助”,宣传推广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和“福企宝”计划医疗互助保障政策。四是“就业援助”,线上发布企事业单位用工需求,线下登记求职者就业意向,助力职工就业服务。五是“生活帮扶”,发布特困职工申报审核和帮扶救助政策措施,为职工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3)“会员优享”模块5项功能:一是“乐抢福利”,一月一主题,月月有活动,全年推出12期“乐抢福利”活动,会员职工通过答题抽奖,获得购买蛋糕、书籍、观影资金和物资等多种奖品。二是“周末课堂”,开设“圆梦班”“育匠班”“才艺班”等教育学历、劳动技能和人文素养提升课程,会员职工通过抢课报名参加培训。三是“惠购蛋糕”,搭建蛋糕商户平台,为会员职工提供折率最惠、服务最优的蛋糕购买服务,对单位工会发放生日蛋糕福利的会员职工可以任选平台商户,通过江阴农商银行APP扫码或刷市民卡(工会服务卡)购买蛋糕,还可用江阴农商银行APP续充值、续享优惠服务。四是“欢乐观影”,搭建观影商户平台,为会员职工提供影院票价、卖品、停车等折率最惠、服务最优的观影服务,对单位工会发放观影福利的会员职工可以任选平台商户,通过江阴农商银行APP扫码或刷市民卡(工会服务卡)实现观影优惠,还可用江阴农商银行APP续充值、续享优惠服务。五是“回家活动”,为会员职工提供体育健身、教育培训、阅览学习等服务,会员职工可在全市19家镇级职工之家扫码免费“回家活动”。

3、会员待遇:通过“会员登录”,验证绑定实名制信息的会员职工可享受“江阴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升级版3大模块12项功能服务;其他职工关注“江阴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后,可享受“为你服务”模块5项功能服务。

三、工作要求

1、组织工作:一要按“我要入会”流程图(见附件)所示步骤要求,做好职工线上入会后台审核分类管理,确保职工线上入会有序进行;二要做好工会会员实名制信息数据库日常维护,每年6月下旬集中数据更新。

2、宣传工作:一要广泛动员辖区职工关注“江阴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引导大家验证绑定会员实名制信息,积极体验“江阴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升级版各项功能服务;二要发动会员职工积极参与“江阴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升级版上线启用抽奖等宣传活动,以及2019年全年一月一主题“乐抢福利”活动。

3、服务工作:一要积极引导辖区内有意向的企事业单位工会参与“惠购蛋糕”“欢乐观影”项目,引导会员职工通过江阴农商银行APP扫码和江阴市民卡(工会服务卡)刷卡乐享“惠购蛋糕”“欢乐观影”优惠服务;二要引导、组织会员职工积极参与镇级职工之家“回家活动”,活动开展及职工参与情况将作为镇级职工之家星级评定的重要依据。

附件:“我要入会”流程图

59公众号通知1130.docx

 

 

 

江阴市总工会

2018年12月3日

 

打印】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