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料中心 > 领导讲话
蒋洪亮在江阴市“百万工人立新功、建设滨江花园城”劳动竞赛动员大会暨庆“五一”文艺演出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2-05-02
同志们:
    值此“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百万工人劳动竞赛动员大会暨庆“五一”文艺演出,用竞赛号角来庆祝节日,用先进模范来鼓舞斗志,用文艺节目来赞美劳动,很有意义。在此,我谨代表中共江阴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在座各位劳模先进、职工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市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工会组织是涉及面广、人数众多的重要群团组织,是党执政的重要基础,更是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我市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履职,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企业健康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广大职工群众以强烈的主人翁精神,站在时代最前列,投身建设主战场,为江阴成为全国县域发展的领头雁、苏南方阵的排头兵作出了重要贡献。实践证明,我市各级工会组织不愧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广大职工群众不愧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中坚力量!
    当前,江阴已经踏上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的新征程,我们肩负的使命无比光荣,发展的任务极其繁重。新的形势赋予工会组织更加崇高的使命,新的使命期盼职工群众展示更大作为。希望广大职工群众主动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勇担发展重任、融入发展大局,立足本职岗位、立志创新创业,争做解放思想、锐意创新的时代先锋,争做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行动楷模,为推动江阴各项事业蓬勃向前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再作贡献。希望各级工会组织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把塑造高素质、高技能的现代劳动大军作为首要任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技术攻关、岗位比武、劳动竞赛等活动,最大限度地凝聚全市劳动者的智慧和力量,形成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以职工为本,大力发展劳资双方互利共赢的新型劳动关系,把各级工会打造成党政心目中的放心工会、企业心目中的有为工会、职工心目中的满意工会。希望全市各级党组织牢固确立依靠主力军、建设主力军、发展主力军的理念,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支持工会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服务工会工作的良好氛围,全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重视、工会运作、职工参与、各方支持”的工会工作新格局。
    最后,衷心祝愿江阴的工会事业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祝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谢谢!(2012年4月28日)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