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职工帮扶 > 信息发布 > 通告
关于开展下岗失业人员创业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07-15

各镇、街道总工会,开发区、临港新城及各办事处、靖江园区工会,各局(系统)、直属单位工会:
    为认真贯彻国家、省关于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部署,按照上级工会有关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市总决定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江阴市下岗失业人员创业培训班,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协助政府做好创业、就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创业培训是自愿报名参加的公益性免费培训,由政府承担费用,采用全日制授课方式进行。可以报名参加培训的对象为:
    1、我市有创业意愿和一定创业条件的下岗失业职工;
    2、城镇低保、特困职工家庭成员(包括高校毕业子女);
    3、正在创业或已创办企业希望提高经营管理水平的创业者。
    二、培训课程
    采用国际劳工组织和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开发的SIYB创业培训教材,它包括四种培训课程,涵盖企业构思、项目选择与策划、市场评估、团队建设、成本预算、利润计划、法律法规、工商税务、创业计划等方面内容:
    1、“产生你的企业想法”(简称GYB):帮助你确定自己是否适合创业,产生许多创业想法,并筛选出适合自己的一个企业想法。
    2、“创办你的企业”(简称SYB):帮助你理清创业思路,掌握如何创办小型企业,并制定完整可行的创业计划,降低创业风险。
    3、“改善你的企业”(简称IYB):帮助你改善经营状况,通过完善库存控制、采购程序和生产效率来降低成本,增加销售利润,提高企业盈利能力。
    4、“扩大你的企业”(简称EYB):帮助你制定出可行的企业增长战略,监督和评估体系。
    创业培训实行小班教学,课堂训练采用高度参与、互动的培训方式,模拟演练创业实际过程,不断完善创业计划,结业以后即可按自己的创业计划书进行成功创业。
培训考核合格者将领取由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颁发的《创业培训合格证书》,并优先享受创业相关优惠政策。
    三、培训时间
    2009年8月3日-8月7日(每天8:30-17:00)
    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四、培训地点
    江阴市职业培训指导中心(君巫路100号,百花园向西100米,虹桥小学斜对面)。
    五、报名方式
    符合条件的人员需填写《创业培训学员报名表》(见附件),经筛选合格后,免费参加创业培训课程。
    1、报名时间:2009年6月25日至7月25日。
    2、报名地点:江阴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司马街32号),咨询电话:86877999;总工会生活女工部,联系电话:86884079。
    3、报名材料:提供本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1寸照片2张,下岗失业职工提供《就业登记证》或《再就业优惠证》复印件1份,大中专毕业生提供毕业证书复印件1份,已创办企业的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1份。
    六、任务分配
各级工会要对自己区域内的有创业意愿和能力的下岗失业人员进行摸底登记,鼓励有志创业的职工自主创业,帮助他们报名参加免费的创业培训。
    1、完成名额分配。各镇、街道总工会(含开发区、临港新城及办事处工会)需推荐2~3名有创业愿望但未创业的对象参加培训班,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25日前。
    2、加强跟踪指导。各级工会要全程跟踪推荐培训的下岗失业人员创业过程,主动上门了解创业项目的运行情况,帮助申请小额贷款,大力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促进创业项目成功和贷款按期归还,树立创业典型。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