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基层快讯
“泾”心速递 “新”心相融 长泾镇举办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入格暨“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7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近日,长泾镇党委联动辖区顺丰、飞达、美团、饿了么等单位组成的舜蜂行业工会联盟,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劳动者入格暨“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以党建引领为针,“新”力量注入为线,将弘扬雷锋精神与基层网格治理串联起来,推动“党建带工建”工程持续激活社会治理“神经末梢”,积极探索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劳动者健康发展、提升城市基层治理能力的“长泾模式”。

 

握手“新”成员,助力共建共治。活动现场,“泾”心速递网格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由快递从业人员组成的“红运先锋”志愿服务队、外卖人员组成的“骑行哨兵”志愿服务队以及女性从业者组成的“新LADY”志愿服务队接过队旗,正式加入长泾镇红色网格,成为“新”网格志愿者。至此,长泾镇已有100余名舜蜂行业工会联盟成员加入红色网格,他们将更有效地发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劳动者人熟、地熟、情况熟的职业优势,主动履行流动网格员职责,主动担当守法行驶“示范员”、违法线索“信息员”、城市生活“服务员”、文明实践“宣传员”、公共安全“监督员”,多元化融入基层治理“共同体”,赋予红色“新”动能。

镇宣传委员薛菲为“泾”心速递网格志愿者队伍授旗

“新”网格志愿者代表作“学雷锋”倡议

实现“新”心愿,助力共情共享。自长泾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劳动者联建共建项目实施方案实施以来,组、工、青、妇等部门常态联动,集结多方优势资源,精准对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劳动者实际需求,争取到第一批共6家暖“新”一刻爱心商家,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劳动者提供餐饮、观影、车辆维修保养等优惠服务,同时在小蜜蜂驿站设置8个微心愿征集箱,多方征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劳动者微心愿。截至目前已收集到“微心愿”16条,并在活动现场,为3名小哥实现“微心愿”,点亮第一次圆梦时刻。

组织委员费倩、镇总工会主席冯强共同发布爱心商家

 镇总工会专职副主席沈江伟为小哥发放圆梦礼

互换“新”角色,助力共融共促。为促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劳动者和网格员双方日常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本次活动设计了“我进你格 你担我角”角色互换专题实践环节。“新”网格志愿者跟随专职网格员体验实地巡查、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宣传等工作,并详细了解发现问题、反映上报等流程,使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劳动者通过实践体验掌握网格工作技能。专职网格员也亲身体验了快递员、外卖员“服务到家”的日常工作。通过角色互换,认识到两种岗位在识别地址、输入数据、人群服务等精准服务上,存在着很多共通之处,为网格员顺利入格,两种角色互通互融开展工作打好基础。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