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基层快讯
夏港街道总工会开展企业劳动用工 监督评估专项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5

为全面落实《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办法》、《关于实施企业劳动用工监督评估专项服务行动的意见》要求,更好地发挥劳动法律监督在推动企业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方面的积极作用,11月,夏港街道总工会组织9名工会法律监督志愿者利用近半个月时间开展了企业全周期劳动用工健康评估活动。

由工会干部、律师、社保人员组成的法律监督志愿者队伍分成3个监督小组,对街道41家企业进行企业劳动用工监督评估专项服务、对5家企业进行网上“云监督体检”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此次服务志愿活动。志愿者对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开展情况、疫情防控期间职工工资支付情况以及遵守劳动法律法规、规范用工、社保缴纳、企业规章制度制订、集体合同(包括工资集体合同、女职工特殊保护和劳动安全卫生专项协议)签订履约、职代会规范化建设、职工带薪年休假执行、职工劳动保护、安全卫生等情况进行督查服务,并对有可能引发劳动争议、劳动纠纷的隐患,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企业根据检查出的问题、风险点等作了进一步整改完善。

法律监督服务志愿活动为预防劳动争议、化解劳动矛盾,引导职工与企业携手防疫、共渡难关,推动劳动关系和谐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夏港街道总工会将继续走访其他企业,和利用“云端”与现场普法等方式进一步强化法制宣传,普及法律知识,真正做到规范企业经营,维护职工权益,以法律监督工作的高质量助推街道企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