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我市开展工会女职工重点工作学习交流暨女职工委员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5

11月4日,市总工会开展全市工会女职工重点工作学习交流暨工会女职工委员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工会女职工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和上级工会建立工会委员常态化活动机制要求,总结交流基层工会推进工会女职工工作的经验做法,研究加强女职工工作基层基础的新路径。无锡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蔡军,江阴市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张红霞和全市女职工委员会委员、直属工会女职工委主任8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张红霞用“以会代训”的方式,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工会女职工工作”这一主题,从女职工工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三个维度,基本概念、工作要点、工作重心、实践方法四个方面就加强新形势下的女职工工作对基层女职工干部进行了业务辅导。

张红霞要求各位女职工干部加强政治性,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学习工会女职工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加强先进性,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切实发挥职代会和女职工委员会的作用,为女职工多办事、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拓宽思路,争先创优,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加强群众性,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真诚倾听职工呼声,找准本单位女职工工作重点,及时查漏补缺,做好全年工作收尾和总结。

顾山镇总工会、澄江跨境产业园工会、融媒体中心工会等3家单位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各自推进基层工会女职工工作、关心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引领女职工建功成长的生动实践。

与会人员会前还观摩了顾山镇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云蝠集团校外辅导站、融媒体传媒教育儿童之家和澄江跨境电商产业园等基层工会女职工工作现场,观看了市总康乃馨服务、彩虹课堂两大主题工作展板和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协商、女职工孕期关爱工作短视频。

与会的女职工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交流会这个平台,既学习了兄弟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也对做好女职工工作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和清晰的认识,将以本次经验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研究女职工工作,着力打造女职工工作品牌,不断扩大工会女职工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推动工会女职工工作的创新发展。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