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我市举行在职职工住院医疗互助保障改版上线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季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29

9月27日上午,江阴市在职职工住院医疗互助保障改版上线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季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莉萍参加活动并讲话。

 

吴莉萍指出,江阴市在职职工住院医疗互助保障改版上线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季的启动,是江阴工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新业态劳动者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顺应“数字工会”建设大势,做实擦亮服务职工品牌,提升工会服务职工水平的积极探索和有力举措。吴莉萍强调:要提高站位,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走深走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服务促入会,切实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引领好、凝聚好、服务好。要聚焦主责,着力服务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打响擦亮一批具有江阴工会特色的“工”字系列职工服务品牌。要凝聚合力,推进“数字工会”改革创新行稳致远。主动适应数字化技术迅速发展的形势,全面提升工会各项工作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水平,更快深化改革、加强自身建设,更好联系服务、团结凝聚职工。

启动式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莉萍,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万春,国联人寿常务副总裁张泰立,市交通局副书记毛亚,市医保局副局长夏彬共同启动江阴市在职职工住院医疗互助保障改版上线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季活动。市总工会副主席张红霞在会上介绍了在职职工住院医疗互助保障改版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季相关情况,并向新就业型态劳动者代表赠送住院医疗互助保障和“两癌筛查”体检。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沈晓锋、市总工会副主席赵云飞为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服务站揭牌。

在职职工住院医疗互助保障是江阴工会的传统服务品牌,多年来为丰富和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缓解职工群众因病致贫难题,奉献了“娘家人”的智慧和温情。项目实施以来,累计参保职工154.3万人次,共为23.2万人次参保职工结报互助金、工会慰问金、大病救助金6787万元。新版在职职工住院医疗互助保障办法在最大限度保留原医疗互助办法优点的基础上,新增了基层工会自助参保、住院职工手机结报、大病补助掌上申报等功能,实现了职工医疗互助“指尖办”。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季活动是江阴市总工会贯彻落实省总工会苏工暖“新”行动、精准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而推出的系列活动,主要将通过开展集中入会、组织学习培训、新建法律服务站、赠送医疗互助保障、新建和改造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等多项服务,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助力他们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