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基层快讯
夏港街道“非遗”进企 构筑职工“精神家园”
发布时间:2022-09-26

为进一步营造“非遗”传承利用的浓厚氛围,提高职工文化素养和精神涵养,近日,夏港街道总工会联合文化服务中心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将“非遗”文化展板送入辖区各大企业,通过以文化人、培根铸魂,构筑职工“精神家园”。

展览活动先后走进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西城钢铁集团、长江钢管厂、长盛钢管有限公司等单位,展示了虎头鞋、剪纸、茶花担舞、麦秆画、珠绣、髹漆工艺、糖塑等江阴市和夏港近20个“非遗”项目,前后共吸引超8000名企业职工停驻观看。小巧可爱、做工精美的虎头鞋;色彩雅致、质朴自然的麦秆画;细腻精致、款式时尚的珠绣……让职工们叹为观止,感受到“非遗”文化的丰厚底蕴和独特魅力。

澄西船厂

西城钢铁

长江钢管

长盛钢管

活动中,职工志愿者还向职工发放夏港街道“五心”文化路线宣传册,介绍本土精品文化。接下来,夏港街道将继续把文化触角延伸至基层职工群众,吸引更多职工群众自觉地走进保护、传承、发展文化遗产队伍中来,不断擦亮江阴文化品牌。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