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省总审计组召开江阴市总工会年度经费审计进点会
发布时间:2022-09-22
9月20日,省总工会对江阴市总工会经费审计进点会在澄召开。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张国兴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审计处处长陈秀宏主持会议。无锡市总工会副主席于立鹏、经审处处长魏鸿良参加会议。江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万春作工作汇报并表态发言。江阴市纪委常委周逸岗、江阴市纪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智勇,江阴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红霞、张艳及市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国兴对江阴工会高度重视纪检经审工作,持续推进工会财务规范化建设,实现工会财务资产管理工作创新发展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工会经费审计是保证工会经费安全、合理、高效使用的重要手段,关系到工运事业的长远发展和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此次省总经审工作将围绕省总重点工作,强化纪检、巡察和审计的协调联动,通过现场审计验证江阴工会经审工作的实效性,防范财务风险,促进工会工作聚焦主责主业。他要求审计组严格遵循审计规范、原则与纪律,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对工会经济运行的“源头”“过程”到“结果”实施全面审查审计监督,帮助江阴工会进一步提高财务管理水平。

 
陈秀宏代表审计组就此次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依据和审计内容等方面工作作介绍,并对审计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审计组将对江阴市总工会开展为期一周的现场审计调查,主要内容为江阴市总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和劳模专项资金使用情况。
蒋万春代表市总工会党组向省总审计组汇报了2021年度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和劳模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蒋万春表示,江阴工会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省总审计工作;要严守纪律规矩,自觉主动接受专项审计检查;要注重成果转化,切实推动江阴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审计组一行实地参观调研了新桥镇职工之家、海澜集团职工之家、申港街道滨江村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和郑金良劳模创新工作室等工会服务阵地。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