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运动态 > 八面来风
全国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9-13

全国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9月9日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准工会工作的重要着力点,抓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更好地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发挥作用。

全总党组同志落实王东明同志要求,深入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会上,党组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交流思想认识、分享学习体会。一段时间以来,按照全总党组部署,全总机关和各级工会领导机关也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交流研讨会等方式,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蕴含了马克思主义鲜明的理论品质,要始终坚持政治性是工会的灵魂,是第一位的要求,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擘画,指明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方向,要始终坚持先进性是工会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履行好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重要讲话是人民至上政治立场的集中体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的价值追求,要始终坚持群众性是工会组织的根本特点,成为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重要讲话是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郑重宣示,彰显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坚定决心,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全党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总和各级工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突出学习重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工会系统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到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上、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