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我市举办“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暨“澄心育匠”党建联盟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07

9月6日上午,由市人才工作办公室、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暨“澄心育匠”党建联盟启动仪式在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创新基地举行。无锡市总工会副主席陈一方,江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莉萍出席仪式。江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万春主持启动仪式。

吴莉萍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组建“澄心育匠”党建联盟,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科创江阴”建设三年行动的迫切需要,是奋力推进我市“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的有效举措,是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引导广大职工争做时代先锋的生动实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聚焦“科创江阴”、“智改数转”的新目标,一张蓝图绘到底,追求数字工匠、技术能手的新跨越,一门心思育人才,推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新举措,一鼓作气谱新篇,迅速掀起主题劳动竞赛的热潮,合力书写“科创江阴”的精彩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上,无锡市总工会副主席陈一方为江阴市劳模工匠创新服务队授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任洁致辞。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总经理张峰和无锡市劳模陶剑峰分别代表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承办单位和参赛选手发言。江阴市“澄心育匠”党建联盟在活动现场签约。

据悉,此次主题劳动竞赛共分为市级重点工程(项目)、市级重点行业、市级重点企业劳动竞赛三部分,技能竞赛在市级层面共组织电工应急、叉车、数控车工、CAD应用等十大项目,旨在以大赛激发人才活力、以大赛促进人才成长,为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技能人才是支撑江阴制造、江阴创造的重要力量。目前,江阴市已建成省级以上技能大师工作室4个,先后有11人获评全国技术能手,27人获评江苏工匠、省企业首席技师,全市技能人才总量达31.6万人。接下来,江阴各级各部门将聚焦“科创江阴”“智改数转”的新目标,一张蓝图绘到底;追求数字工匠、技术能手的新跨越,一门心思育人才;推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新举措,一鼓作气谱新篇,不断提高竞赛水平,打造江阴劳动竞赛活动新亮点、新品牌,展现新时代江阴产业工人队伍新形象、新风采。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