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心有所“暑” 不负所“托” 江阴工会暑期爱心托管班火热来袭(三)
发布时间:2022-08-07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会关于办好爱心托管班工作部署,积极推动国家优化生育政策和“双减”政策,切实解决职工家庭后顾之忧,江阴市总工会精心组织,各企业积极响应,大力开展工会爱心托管班,为职工子女提供素质拓展、学业辅导、志愿服务等别具特色的托管服务,引导、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兴澄特钢工会: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职工子女的暑期文化生活,同时为职工排忧解难,兴澄特钢工会与江阴市沈鹏文化艺术促进会举行共建活动,于2022年7月至8月,为职工子女免费开设“翰墨书香伴成长”暑期青少年书法公益培训课程,80名喜欢书法的员工子女的报名参加。书法老师从最基本的握笔、写字姿势进行教学。孩子们都挺直了小身板端坐在书桌前,认真聆听讲解,仔细看老师亲笔示范横竖点捺撇的书写,然后自己一笔一画临摹,反复练习。公益书法班营造了学习书法艺术的良好氛围,让更多孩子从小得到书法艺术的熏陶,埋下学习书法艺术的种子,让越来越多的员工子女在有特色、有意思、有意义的假期活动中收获成长,促进孩子健康、全面发展。

阳光集团工会:

阳光集团工会从2012年起,就针对职工子女暑期无人看管的问题,招募新桥镇教师义工和大学生志愿者,为6到12岁儿童开设彩虹课堂,至今已为800多名职工子女解决托管难题。除了课业辅导,彩虹课堂还为暑托班幼儿组设置拼音、儿歌、绘画、音乐等课程,在小学低年级组设置手工、中国象棋、形体等课程。此外集团工会每周还会为孩子们放映一场经典励志电影,组织一场集体活动,比如“少儿国画”体验、“纸飞机大赛”、“大手牵小手,走近父母工作岗位”等活动。

苏龙热电工会:

7月2日,苏龙公司举行题为“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的第五届员工子女夏令营,进一步丰富员工子女暑期生活,培塑良好品格,厚植爱国情怀,60余名小学生参加活动。芙蓉湖公园草地上、树林中,孩子们分成两组,分别开展军事障碍训练和沉浸式CS大战。下午,孩子们按照兴趣分两组进行红色主题绘画和手工衍纸制作,开启了专注的艺术之旅。本次夏令营包含了爱国主义教育、非遗文化体验等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会到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爱国主义的精神内涵,同时让孩子们养成了良好的沟通交流习惯,为孩子们留下了一段难忘而富有意义的精彩回忆。

南泰家纺工会:

南泰家纺是璜土镇最大的纺织型企业,新市民、女职工和双职工家庭较多。南泰家纺工会紧紧围绕职工家庭的“急难愁盼”,聚焦职工子女教育,开设“五点半课堂”日常晚托班,周一至周五看管孩子完成课后作业。进入暑期后,又开设暑期工会爱心托管班。暑期托管班提供全天候的看管服务,聘请巾帼志愿者老师,辅导职工子女课业,开设阅读分享、数学小组、体育游戏等兴趣课程,并在周六开展各类主题实践活动,贴心为65个职工家庭解决后顾之忧。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