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无锡市产改办调研江阴产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2

7月28日下午, 无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市产改办主任吴涛,无锡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一方等一行来江阴调研产改工作。江阴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总工会主席杨晓妮,江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市产改办主任蒋万春,江阴市总工会副主席张艳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璜土镇产改实践基地南泰家纺、朗锐茂达、智慧葡萄和跨境电商产业园,深入了解产改试点工作情况,对各产改试点单位在思想引领、技术创新、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做法给予了肯定。随后调研组在澄江街道跨境电商产业园召开座谈会。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江阴市产改办、江阴市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澄江街道跨境电商产业园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汇报和试点经验做法。

吴涛指出,目前,无锡产改工作已经迈入了“区域展开”的新阶段。江阴要进一步巩固产改试点成果,充分认清产改工作面临的形势,清醒看到周边地区产改工作的迅猛势头,把产改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不断增强危机意识,高点定位、自加压力,持续不断创新实践,奋力实现新进步。

吴涛强调,江阴市要紧紧围绕产改工作实现全覆盖的工作目标和落脚点,推动产改工作由点到面、由表及里,全面铺开、迈向纵深,在产改工作上率先示范。

一要加强学习

认真学习全总、省总的文件精神,结合全总“三项机制”,对照无锡市产改办发布的《无锡市推进特色产业园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指南》,在搭建好园区产改“四梁八柱”的基础上,聚焦瓶颈突破攻坚,推动特色产业园区产改提质增效。

二要抓住重点

试点企业要注重抓质抓量,坚持动态管理,变“试点”为“示范”。特色产业园区要注重机制建设,分类分批进行管理;注重资源共享,引导园区企业开放共赢;注重活动联办,形成所有主体加入、所有企业参与、所有职工得益的良好局面。

三要善于宣传

依托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加大对产改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发现特色、提炼亮点、总结经验,打造产改工作特色品牌,发挥产改试点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企业之间比学赶超,确保产改试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