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料中心 > 市总文件
澄工办发〔2022〕7号 关于开展2022年工会金秋助学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8

各镇(街道)、园区、局(系统)、直属单位工会:

为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推动解决困难职工(含农民工)家庭子女上学难、就业难问题,根据上级工会的年度工作要求和市总工会年度工作计划,经研究,决定于2022年7月至9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金秋助学活动

(一)对象及条件

1、2022年度江阴市特困职工家庭子女;

2、因罹患重特大疾病、遭遇意外灾害等原因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职工家庭子女;

3、生活特别困难的单亲职工家庭子女。

已接受政府其他部门及社会机构资助的学生原则上不再重复资助。

(二)形式及标准

1、2022年度江阴市特困职工家庭子女,参加2022年高考并被大学(含本科、大专、高职)录取的以及在读高等教育阶段(含研究生、本科、大专、高职)的,给予一次性资助10000元;参加2022年中考并被高中及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录取的以及在读高中及中等职业教育学校的,给予一次性资助6000元;在读义务教育阶段及幼儿园的,给予一次性资助1000元。

2、困难职工(包括生活特别困难的单亲职工)家庭子女参加2022年高考,录取大学本科的给予一次性资助5000元,录取大专(高职)的给予一次性资助3000元。原则上镇(街道)、园区工会各5个名额(高新区10个名额),2022年度江阴市特困职工不占名额。

市总工会2022年“金秋助学”活动仪式拟定于8月中旬举行,具体时间和活动安排将另行通知。

二、“关爱·圆梦”工程

各工会要结合2022年江阴市大学生暑期勤工助学“阳光行动”,与全市各级群团组织等部门紧密协作,加强对“关爱·圆梦”工程实习基地的培育,征集并选择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助学意愿、符合安全生产要求的爱心企业,为困难职工家庭特别是特困职工家庭适龄青年学生提供更优更多的勤工俭学岗位和毕业见习机会;组织困难职工家庭适龄青年学生积极参加勤工俭学活动,力争使有就业意愿的参与学生毕业后优先就业;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强爱心企业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参与学生的人身安全。2022年困难学生暑期勤工俭学见面会定于7月中旬陆续举行,各工会要与团委联合组织好学生和企业人岗对接匹配。

三、工作要求

帮助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的上学和就业创业问题是确保实现困难职工家庭解困脱困目标的基础性工作,各工会要把“金秋助学”系列活动作为阶段性重要工作抓紧抓好,结合实际、制定方案,规范程序、精准帮扶,确保取得良好效果。

符合助学条件的资助对象要如实填写《江阴市总工会2022年金秋助学申报表》(附件1)和《困难职工档案表》(附件2)。各工会要将资助对象中的困难职工在江苏工会困难职工信息管理系统中录入为基层级困难职工并进行公示(附件4),将资助对象申报材料及《2022年金秋助学受助学生情况汇总表》(附件3)于2022年8月6日前报市职工服务中心。2022年“关爱·圆梦”工程统计表(附件5)请于2022年8月28日前报市总工会生活女工部。

联系人:赵益洲  86884079  86012351

附件:1、江阴市总工会2022年金秋助学申报表

  2、困难职工档案表

  3、2022年金秋助学受助学生情况汇总表

  4、申请江阴市总工会2022年金秋助学对象公示

  5、2022年“关爱·圆梦”工程统计表

 

                      江阴市总工会办公室

                        2022年7月7日

关于开展2022年工会金秋助学活动的通知 定稿.docx

关于开展2022年工会金秋助学活动的通知 定稿.pdf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