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基层快讯
华士镇总工会:”五个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江阴市第29个“安全生产月”。为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和工会劳动保护工作,提升社会公众、职工的安全意识,华士镇总工会联合镇安委办、安监科等部门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

开展一次广场宣传活动。6月15日镇总工会联合安监科、司法科、综治科、妇联等部门在华士镇肯德基广场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广场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分发宣传手册、宣传购物袋、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过往市民宣传介绍了《如何保障劳动安全》等知识,引导大家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事故的能力和自救能力。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700多份,现场咨询300余人,提升了公众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月”氛围。

开展一次有奖知识问答。为普及工会会员安全生产知识,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管安全”的活动氛围,镇总工会在安全生产法题库精心挑选贴近老百姓、职工日常工作、生活中需掌握的应急救护常识题目,在华士之窗微信公众号发布,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开展线上有奖答题,寓教于乐,在学习安全生产知识的同时,享受工会蛋糕券普惠服务,得到了职工群众的广泛好评。

开展一批培训讲座活动。利用“安全生产月”契机,镇、村、企工会纷纷开展培训讲座活动。镇总工会联合安监科开展了“华士镇粉尘涉爆企业专题安全培训”;天华纱业集团开展了“筑安.和创”安全培训党建联盟活动;华士社区联合工会开展了“安全生产月主题培训”;华西十一村联合工会开展了“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交通宣传讲座。通过各级工会的普法宣传、专题宣讲,激发了广大职工群众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开展一次职工家属公开信发放活动。通过线上转发江阴市总工会《给职工家属的一封信》、线下印发公开信,由各级工会干部分发到职工家庭,让每一位职工家属争做安全生产的宣传者、引领者、实践者、监督者和受益者,牢固树立“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安全理念。

开展一次“安康.爱心驿站”夏季送清凉活动。近日天气炎热,新就业形态户外劳动者的高温安全始终牵动着镇总工会的心,6月22日,镇总工会及时采购10箱矿泉水,若干毛巾、清凉油、蚊虫止痒膏等送到爱心驿站,提醒来歇脚的环卫工人、货运司机、快递外卖小哥等高温天气注意避暑,中午高温时段多到驿站来补充水分和能量,乘乘凉,对驿站还有什么需求告诉镇总工会,切实保障了户外劳动者安康权益。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