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料中心 > 市总文件
关于开展“强国复兴·奋斗有我” 职工经典诵读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4

各镇(街道)、园区、局(系统)、直属单位工会:

诵古今经典,抒爱国情怀。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现决定在全市工会组织和全体职工中开展“强国复兴.奋斗有我”经典诵读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诵读主题

  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中华经典诗文,包括古代、近现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优秀文学作品以及各地富有人文特色的名人名作,体裁不限。也可以是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成长经验的原创作品。

二、诵读形式

不区分个人诵读作品和集体诵读作品,每个诵读作品参与人数至多不超过15人,时长不超过8分钟。鼓励通过音乐、服装、道具等形式灵活、丰富多样的辅助手段展现诵读内容。

活动组织

各直属工会要把诵读活动作为工会组织发挥团结教育职能、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一项重要措施,作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教活动的重要载体,切实加强对诵读活动的组织和策划实施。要充分调动广大职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整合资源、创造条件,努力提高诵读活动的质量和水平。各镇(街道)、高新区、临港经济开发区工会、局(系统)、直属企业工会选送不少于1个参赛作品。

四、奖项设置

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由市总工会组织专业人员成立评审组评审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获奖作品将适时在市总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媒体展播。

比赛安排:

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

(一)第一阶段:初赛(2022年7月上旬)

各直属工会要在广大职工中广泛开展形式灵活的读书交流和诵读活动,在此基础上择优推荐选手参加诵读比赛,并于7月3日前将诵读比赛推荐表(见附件),发送到指定邮箱64347930@qq.com,也可直接将参赛作品推荐表报送到市总工会文体科。联系人:朱晓晓 13961658905。

(二)第二阶段:决赛(2022年7月下旬)

决赛拟于7月下旬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附件:“强国复兴·奋斗有我”职工经典诵读比赛推荐表

 

 

江阴市总工会

 2022年6月23日

经典诵读比赛 2022.7.pdf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