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基层快讯
江阴市举行高新企业工会法律服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23

为更精准服务科创企业,预防和减少科创企业经营管理中的用工风险和劳资纠纷隐患(特别是技术型职工),6月20日,江阴市、高新区总工会在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高新企业工会法律服务座谈会。江阴市总工会副主席赵云飞、挂职副主席陈勇、高新区总工会副主席金童童、市总职工法律援助律师团律师和数十家企业代表参加。

会议围绕工会为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一对一”式全周期劳动用工健康评估这一主题,以案例分享、经验交流、法律咨询等形式进行。座谈会上,佩尔科技、盛合晶微、新杰科技、力博医药等企业结合实际用工的难点、痛点、堵点,提出企业招工难、工伤纠纷处置、暑期工使用、应聘背景调查、跨地用工社保缴纳、职工职务发明、商业秘密保护、竞业限制、员工股权激励等问题,同时分享企业在企业文化营造、职工福利保障、职工素质提升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江阴市总工会副主席赵云飞表示,企业的需求是工会工作努力的方向,江阴工会会结合座谈内容进一步完善职工招聘制度、丰富职工素质能力课程、推行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险、构建“一体化”法律维权服务体系等。与会人员表示,很欢迎江阴市总为科创企业量身定制的企业全周期劳动用工健康评估行动,该行动从入职、在职、离职等阶段,为企业提供了包含职工入职审查、竞业限制等17类、68项劳动用工健康体检,并且有执业律师的上门“法律体检”,可以有效排查劳动用工隐患,帮企业规范劳动用工行为的同时也帮企业留住了人才,有利于企业和谐劳动关系的构建及“科创江阴”的建设。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