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江阴市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22

6月21日上午,我市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无锡市委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部署要求,总结前一阶段产改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产改工作任务,推动我市产改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无锡市委常委、市委书记许峰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总工会主席,市产改联席会议召集人杨晓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产改联席会议副召集人陈涵杰主持会议。

许峰在批示中指出:

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提高产业工人素质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江阴作为制造业大县、产业工人大县,要抓住产改全面试点的重要机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政治引领,聚焦科创江阴,突出素质提升,巩固试点成果,打造特色样板,推动作用发挥,再拓攻坚突破新路径,再创赋能提升新局面,再掀立岗建功新热潮,切实推动这项改革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打通改革政策举措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按下产改快进键,展现江阴硬担当,跑出科创加速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晓妮在充分肯定去年以来我市产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后指出:

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重大改革,是党中央着眼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施制造强国战略、提高产业工人素质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江阴有基础、有条件、有责任在加快产改工作中扛起新使命,奋力推动我市产改工作继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最前列。要提高站位,把牢产改工作的正确方向,围绕江阴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产业工人队伍的力量。要勇于探索,打造产改工作的特色品牌,把江阴的产改工作打造为具有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基因”的县域产改样本。要强化领导,健全产改工作的体制机制,加强统筹协同,形成强大合力,推动我市产改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强富美高”新江阴现代化建设充分凝聚产业工人力量。

陈涵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

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要落实落细重点任务,对照各自职责,切实增强担当意识,优化工作举措,落细落实任务,扎实推进产改重点实施的各项工作。要切实加强协同配合,提升工作效能,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提升江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万春在会上传达无锡市产改第四次联席会议精神,通报无锡市年度产改工作调研评估情况。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要求,全面总结前一阶段产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推进江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迈向纵深进行部署强调。会议表彰了全市“一镇一品”产改特色成果、金牌班组和十佳职工科技创新标兵,并向部分镇街园区代表和无锡市级以上产改试点企业代表赠书——首部产改长篇小说《明天会更好》。高新区、祝塘镇进行了优秀案例展示,人社局、教育局2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新时代江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各镇、街道、园区工会主席、专职副主席,相关企业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