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基层快讯
长泾镇开展“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暨突发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10

6月8日,长泾镇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突发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演练。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提名人选包煜,市安委办副主任徐卓,副镇长王苏雄,镇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各村安全员、工会主席,部分企业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各级党委政府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长泾镇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产至上、安全发展的思想,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推广建立职工安全应急技能制度,为完善安全发展体系贡献职工力量。

此次演练模拟了正邦化学品现用BD储罐罐组发生泄漏,遇明火发生火灾的应急救援。罐区人员按应急预案进行救援,迅速停止作业,疏散现场无关人员并警戒,同时启动手动消防炮进行先期处置,关闭雨水排阀门,避免罐内污水污染下水管道。车间负责人拨打“119”火警电话向长泾镇消防中队报告。长泾镇立即启动镇级应急救援预案,成立临时指挥部,指挥救援。消防战士迅速集结,赶到现场,立即进行灭火作业,并进行人员搜救。救护人员立即对伤员进行前期治疗,及时转移至救护车送往就近医院救治。现场还利用无人机进行火情航测。市生态环境局应急中心、环保分局检测人员对事故现场空气环境进行检测和评估。消防战士进行总攻,全力灭火,对装置继续实施冷却。

此次演练很好地检验了《应急救援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增强了企业及政府各有关单位协同配合能力,提升了企业、政府各单位应对突发事故的响应能力、事故处置和救援技能,提高了各级指挥人员处置重大事故的能力。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