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运动态 > 八面来风
全总深化工会改革创新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30

全总深化工会改革创新领导小组全体会议5月27日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和工会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回顾2015年以来的工会改革历程,研究部署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工作。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王东明同志要求,聚焦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方向,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工会改革实现新的更大突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全总深化工会改革创新领导小组组长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群团改革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明确了工会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方向、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为深化工会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各级工会要坚持改革正确政治方向,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关于群团改革的重要论述,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结合起来理解、贯通起来落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2015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工会改革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贯穿全过程,全面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提升工会联系服务职工的能力,改出了工会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工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工运事业的新气象。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要把握形势任务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深化工会改革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面深化改革全局中去思考和推进,坚定改革信心、增强改革定力,在深化改革创新中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围绕政治性深化工会改革,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机制,创新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健全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长效机制,团结引领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围绕先进性深化工会改革,牢牢把握工运时代主题,着眼壮大工人阶级队伍、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提升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效,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组织动员亿万职工建功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围绕群众性深化工会改革,着力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推动改革向基层延伸,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不断增强广大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总深化工会改革创新领导小组副组长魏地春、张茂华、邹震,以及工作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审议通过了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各工作组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还对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抓好工会改革提出要求。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