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闻令而动 向“疫”而行 江阴市总工会抗疫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2-05-25

面对新冠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的态势,特别是江阴市“503”疫情的严峻形势,市总工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贯彻上级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势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大战大考中,勇担当、争作为、建新功。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抗疫决心。市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应四尽”、三个“坚决”的指示精神,学习传达无锡市委和我市防指的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市委常委、副市长、总工会主席杨晓妮专题部署防疫工作,总工会党组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事关民生、事关发展的政治任务扛在肩上,以更大的责任、更实的举措、更快的行动投入到抗疫的大战大考之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和不夺全胜绝不收兵的决心在核酸检测、门铃行动、清零攻坚等疫情联防联控中勇毅前行。

二是主动应召出战,一线必须有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责任必须担当。总工会全体干部群众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决策和指令,第一时间响应防指号召,3名同志被抽调担任集中隔离点点位长;20名同志连续下沉夏港街道社区网格31天协助深化门铃行动,摸排社区内流动人员信息超过6000条,并对600余家商铺开展防疫“扫街”督查;8名同志抽调到高速公路卡口志愿服务,累计检查车辆近万辆;24名同志志愿支援澄江街道、夏港街道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不顾家庭,不惧艰险,不讲条件,协助完成核酸采样超过50000人次;在我市“503”疫情“清零”行动攻坚拔寨关键时刻,5月9日,2名市管干部带领9名同志下沉周庄、云亭封控区,为构筑疫情防控联防联控坚强屏障奉献了工会力量。安排5名同志作为后备力量,随时待命奔赴封控区一线。围绕稳经济,40多名同志分组分批开展全封闭生产企业防疫情况督查检查,已对32家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规范,指出并现场纠正佩戴口罩、不规范传递物品等问题7项,助力企业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同时,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积极向市指反映协调,为稳经济提供助力。

三是全员组织培训,提升抗疫能力。始终坚持拉得出,用得上,战得胜的原则,全面提升总工会全体人员疫情防控能力。第一时间组织全体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和个人防护技能普及,切实提升全体人员的自我防护和服务能力;大力推荐党员干部参加市防指现场培训,提升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能力;认真落实隔离点和封控区支援人员业务培训,确保胜任防控任务;组织工会全员开展防疫技能培训,在学习掌握疫情防控政策规定的基础上,提升防护用品穿戴、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和辅助工作等岗位技能,确保“疫”线有需求,我们顶的上;同时充分利用“江阴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及时适应疫情防控需求发布教学视频,多措并举持续提升全体人员的抗疫能力。

四是发挥职能优势,彰显工会担当。贯彻助企纾困工作要求,市总工会持续加大助企纾困和保障民生力度,全面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政策,对承租单位减免房屋租金。主动作为,给予82户特困职工家庭发放9个月临时性生活补贴,共计资金26.6万元;关注货车司机、快递小哥等新就业形态群体,拓展职工医疗互助服务项目覆盖人数1000。市总工会还积极开展对“疫”线职工的慰问活动,投入107万元,大力发动党员干部、广大职工参与“同心抗疫关爱基金”捐款活动,累计参与人数3103人,筹款近20万元,彰显了工会系统浓浓的奉献情怀。

五是大力宣传发动,激发昂扬斗志。突出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凝聚智慧、凝聚合力,市总工会及时向全市职工群众发布疫情防控最新通告、疫情防控热点问答、居家防护指南等信息,此轮疫情发生以来,累计发布推送11篇,阅读量超过13.5万。总工会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大力挖掘和宣扬在防疫一线冲锋陷阵,建功立业中涌现出的各类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在公众号上连续发布5期【“工”入一线“会”战疫情】专题报道,营造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浓厚氛围。广大干部群众积极以身作则,带头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宣传防疫政策、普及防疫知识,传递抗疫必胜的正能量,有力鼓舞了广大职工群众勠力同心,势夺“双胜利”的抗疫斗志。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