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基层快讯
顾山镇总工会组织志愿“疫”剪进一线 解决“头”等大事
发布时间:2022-05-16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和戴着口罩抓发展的职工无暇顾及自身形象,日渐“飘逸”的头发成了男同志们心照不宣的“头”等大事。

为切实解决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企业职工的实际困难,5月11日起,镇总工会招募了13名理发师组成“疫”剪志愿服务队,走进企业、走进村(社区),为戴着口罩抓生产的职工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职工们送上了“娘家人”的温暖。

为了做好义剪服务中的科学防控,镇总工会要求理发师志愿者们须前7天核酸检测阴性、健康码和行程码都是绿码,并全程接种新冠疫苗。理发期间,企业安排空旷场地,提前登记有理发需求的人员信息,预估时间逐一进行“叫号”通知,等候期间严格按两米线排队,既确保防控人员合理安排上岗时间,也避免了扎堆排队理发。

在“临时理发点”,“疫”剪志愿者全程佩戴口罩、身穿隔离衣,一人次一消毒,忙碌地为一位又一位戴口罩的职工精心修剪头发,打扮“梳妆”。因为听到一线人员还要赶着工作,理发师们一刻也不停歇,随着清脆的“咔嚓咔嚓”剪发声,长期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变得精神抖擞起来。几小时连续不断的理发,让理发师们直呼“高强度”,但也纷纷表示非常有意义。截至目前,“疫”剪志愿服务队已累计完成10个企业400多名职工的理发任务。

本次活动服务对象主要是我镇在疫情期间进行封闭生产的企业职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村(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以及派出所、交警、综合执法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活动预计将走进企业、村(社区)等单位50个,服务职工超过1000人。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下一步,镇总工会将持续解决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实际困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顾山发展建设贡献工会力量。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