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运动态 > 八面来风
常州市总开门办会 4万职工线上建言工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1

“希望企业工会多组织开展一些小型的、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多开展面向民营企业工会主席的专业培训,提升履职能力”……日前,江苏省常州市总工会开展“2022我为常州工会工作建言献策”征集活动,不少网友为常州工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此次征集活动通过常州“智慧工会”平台、“我的常州”APP、“常州工人”微信公众号等移动平台发布,短短一个月内,就有超过4万名职工访问建言献策征集系统,写下了总计3000余条、超过20万字的留言,内容涉及工会组建、职工维权、普惠服务、创业就业、困难帮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等多个方面。

此次征集活动中,“普惠”“帮扶”成为高频热词,涉及工会普惠服务和帮扶慰问的意见建议占总数的27.8%。许多职工希望工会组织加大普惠力度、丰富普惠形式,为职工带来更多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有职工写道:“希望增加商城普惠活动参与名额,活动内容可以从传统的购物,向旅游、疗休养、观影等方面扩展延伸。”还有职工提出:“希望加强对职工的心理危机干预,开设心理咨询热线,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为职工进行个人或团体辅导。”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方国强说,开展建言献策征集活动,就是以开门办会的方式,广泛听民意、知民愿、聚众智。下一步,市总将把收集到的职工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汇总,逐项交办给各部室、各单位、各条线进行研究落实,跟踪督办,做到“应办尽办、能办速办”。(来源: 中工网     时间:2022-04-21 )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