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运动态 > 交流园地
以人为本强服务 凝心聚力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04-01

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工会

 

近年来,面对能源变革、电力体制改革和国企改革的交织推进,国网江阴供电公司工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从中心工作上找准努力方向,从员工需求中找到实施路径,全力抓好“思想引领、建功立业、服务职工、组织建设”四个方面的工作,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科学的工作方式、务实的工作作风,保证了工会工作走前列,做排头,在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彰显工会力量。

一、坚持高站位思想引领,团结凝聚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政治性是工会组织的灵魂。一直以来,我们坚持与时俱进,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的任务要求,在日常工作中温暖人心,在急难险重中团结人心,在改革攻坚中坚定人心,以鲜明的政治性,团结动员广大职工锐意进取、凝心聚力投身于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征程。2021年,公司工会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开展正能量系列主题宣传,举办“忆百年党史、话百年电力”红色论坛,“打卡式”红色实景教育23场次,组织“共筑百年梦  起航新征程”健步毅行、羽毛球、网球等文体俱乐部活动36场次,持续提升员工价值认同。活动成效被人民网、中国新闻网、学习强国、新华网、中国电力报等国家权威媒体报道。

二、坚持高质量建功立业,组织动员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发展。公司工会把产业工人队伍改革作为重要内容,积极推进,深入实施。注重员工全职业生涯培养,建立自主、专项两个培训体系,组织技能型、技术型、管理型三类师徒带教活动,推进青年员工思想引领、学长护航、创新实践、文艺风尚四项赋能行动,以精英团队强化典型选树,推动全公司职工快速成长成才。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在产改中的引领作用,2021年,公司依托陶剑峰劳模创新工作室,建成全国首个输电无人机全自主巡检示范区,依托曹磊技术创新工作室,在全国县级市率先探索使用带电作业机器人,并通过“甲4”级不停电作业认证;依托周民技师创新工作室,开发了全省首家配电网工程工厂化车间,实现了配网工程“工厂化预制、成套化配送、装配化施工、机械化作业”,工作成效获得国网公司肯定。

三、坚持高品质服务职工,切实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近两年,面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公司高质量发展双重任务,公司工会主动担当作为,以服务职工为核心,开展“暖心”三年行动,通过“暖心家庭大走访”,充分掌握员工工作生活状况;实施“暖心桥”下基层活动,对涉及员工切身利益的福利、保障、薪酬、晋升等规章制度进行宣贯和推广;开展“暖流行”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精准提升员工病毒防护、心理健康“两个水平”。围绕“安全、健康、生活、家庭”等主题,常态化组织“春送关爱、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慰问活动,安全有序推进1400余名职工的分工会活动、疗休养活动,积极开展各类“5980”服务42项,建立“安全、人文、智能、绿色”的服务保障体系,在食堂用餐、办公环境、文体活动阵地等方面进行完善提升,形成为职工办实事的长效机制。

四、坚持高标准组织管理,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生命力。持续完善架构设置,结合工会换届,把群众基础好、热心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人挑选出来,形成高效的工会组织架构。强化公司工会、分工会、工会小组三级目标、重点、行动的同向性和一致性,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捋清管理规范,坚定不移地执行好上级公司《工会经费管理办法》和市总工会关于工会经费使用相关规定,确保经费依法管理、依法使用。深入推动工会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围绕新时代新特点,顺应职工群众新期盼新愿望,强化基层工会干部的大局意识、群众意识,提升工会干部深入基层、服务职工担当作为的履职能力,为工会工作的高效开展提供保障。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总工会和在座各位领导的关心和支持,2022年,江阴供电公司将一如既往,坚定落实市总工会各项工作部署,团结动员全体职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笃行务实,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