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料中心 > 市总文件
澄工办发〔2022〕1号 关于开展“江阴金牌班组”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25

各镇(街道)、园区、局(系统)、直属单位工会: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动我市企业班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和民主化,不断提高班组执行力、创新力和凝聚力,市总工会决定以“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为基础,以加强“六型班组”建设为抓手,全面开展“江阴金牌班组”评选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方式

“江阴金牌班组”在已获得江阴市级以上“工人先锋号”称号的企业班组中评选产生,每批命名10个左右,按规范建设和特色创新两个方面进行考核评价。

(一)规范建设评价。工会要积极协助企业推进班组建设,以“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为基础,以“六型班组”建设为主要内容,对照《“江阴金牌班组”规范建设评价》内容(详见附件),完善好本单位创建“江阴金牌班组”各项台账,此项考核占比本次评选活动80%分值。

(二)特色创新评价。要结合实际,围绕所在单位生产经营特点,巧妙融合本单位元素,围绕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科创江阴”建设、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构建“345”现代产业体系等方面大胆创新,勇于实践,总结提炼富有特色的、行业内首创的自主创新内容,此项考核占比本次评选活动20%分值。

二、活动时间和步骤

3月10日前,基层企业单位工会开展自查自评,向上级工会推荐申报;各镇街园区工会采用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形式进行初评,择优向市总推荐申报“江阴金牌班组”,各直属工会限推荐1个。

3月31日前,市总职能部门集中审核推荐材料,根据申报情况进行抽查检查,提出“江阴金牌班组”初步名单。

4月底前,由市总主席办公会讨论决定,命名“江阴金牌班组”。

三、命名表彰和奖励

“江阴金牌班组”将在全市“五一”庆祝大会进行表彰,并适时召开“金牌班组”经验交流会,组织全市部分班组长现场参观学习等。获得“江阴金牌班组”称号的集体每个发放奖金5000元。

四、有关工作和要求

各直属工会要广泛宣传、认真组织,按照时间节点做好推荐申报工作,通过评选和表彰活动,全面提升班组管理水平。

(一)要加强班组规范建设,紧紧围绕企业单位发展目标,从生产、经营、管理的实际出发,深入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努力夯实基础工作,打造高效、创新、和谐班组,进一步提高企业竞争力。

(二)要开展创先争优竞赛,在镇级层面广泛开展“先进班组”评选活动,总结经验,发挥优势,以劳模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激励产业工人队伍,同时完善班组建设考核奖励机制,对贡献突出、达标创优的班组要及时嘉奖。

(三)要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加强分类指导,认真总结不同类型企业班组建设工作的经验,挖掘先进班组的感人故事,通过报刊、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体广泛宣传,充分发挥模范班组的示范引导作用,不断激发和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各直属工会要指导基层单位及班组认真填写《“江阴金牌班组”申报表》,精炼文字、勿改格式(篇幅过长的可另附纸),用A3纸对折排版正反打印,一式两份,加盖公章后于3月10日前报送市总劳经部(技协科)。联系人:方容,电话86888602。

附件:“江阴金牌班组”申报表

 

 江阴市总工会办公室

  2022年2月22日

 

关于开展“江阴金牌班组”评选活动的通知.pdf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