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运动态 > 八面来风
全国工会就业创业服务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2-25

 

春节过后,返工务工热潮来临,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全国总工会于2月22日在山东济南启动主题为“工创美好生活 职达共同富裕”的全国工会就业创业服务系列活动,同时举办“就业创业·兴业齐鲁”线上招聘会。活动将持续全年,为转岗待岗职工、农民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困难职工家庭成员等重点群体提供线上线下、常态化、精准化的就业服务。

此次启动仪式借助互联网企业和社会就业服务机构力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创新招聘模式,丰富服务内容。现场专门设置了直播带岗专区,广大求职者、用人单位可在线与劳模、创业导师和企业负责人互动。招聘会期间,全总“工E就业”微信小程序、“齐鲁工惠”APP和“人才在线招聘平台”将提供近10万个优质岗位,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可扫描二维码参与在线招聘。

全国工会就业创业服务系列活动已举办10年,累计组织专场招聘会近11万场次,开展就业服务超过6000万人次,组织技能培训1075万人次,帮助1356万名职工实现再就业。

目前,我国就业形势面临诸多风险和不确定性。此前,全总已针对做好2022年工会就业服务工作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工会高度关注碳达峰、碳中和过程中产业转型升级对职工带来的影响,创新开展工会就业创业系列服务活动,积极对接全国工会就业服务平台,因地制宜发展自有就业平台,完善与第三方平台合作模式,丰富线上就业服务功能和内容,做好线上平台的推广,拓展平台覆盖面,进一步做好线上与线下就业服务的融合与互动。各级工会将适时开展农民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家政服务人员等专场、专区线上招聘。

全总和各级工会将加大对重点群体就业援助力度: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招聘月等工会就业服务活动;针对农村转移劳动力、大龄低技能人员等群体,以“工会技能培训促就业行动”为主要载体,开展多元化、差异化的就业技能培训;针对转岗待岗职工、困难职工家庭成员等群体,在摸清底数基础上进行一对一就业服务,提升服务精准度,并开展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暖心”行动,做到助学、实习、培训、就业、帮扶全过程衔接。

全总还将在2022年继续安排补助资金,支持各级工会开展家政技能培训,发挥好家政服务业扩大就业的作用。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